原味家常菜

欢迎常来坐坐, 咱们边吃边聊
正文

关于皮蛋,爱情和同性友情那些事儿

(2012-02-09 05:05:22) 下一个
当年我们学校的校花M住在我上铺, 长得有多美就不细说了,总之是全体男同学一致评出来的。由于我俩性情相投,所以开学不久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学校里有很多的男生明里暗里爱慕着M, 表达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有找茬来我们寝室谈天说地的, 有借口请M到他们那里品尝家乡小吃的, 还有一大帮潜伏在图书馆阶梯教室以及食堂进行围追堵截的。有一个在上海本地工作的小伙儿, 某个周末跟朋友混进我们食堂舞会跳舞时,也对M一见倾心。认识第二天,就给M买了一篮子皮蛋送到楼下收发室。那时候皮蛋3毛钱一个,对学生来说还是有些奢侈的。

我们学校的伙食不是太好,加上那会儿年轻, 总是爱饿, 这篮子皮蛋成了最美妙的宵夜。 每天晚上打饭时我们总是多打上二两米饭, 晚上10点钟左右来碗泡饭就着酱油皮蛋,吃完以后就可以舒舒服服的睡觉了。

过了两周那个小伙儿来找M出去玩,由于吃了人家的皮蛋,M无法拒绝,只好赴约,下午回来她又拎了一篮子皮蛋。 原来他们出去逛的时候M提到和我一起晚上吃皮蛋当宵夜的事儿,小伙儿一想原来是两个人吃,那得多买。就这样,一直到毕业,M都在跟这个小伙儿谈恋爱,我的宵夜皮蛋也没有断过......

时光荏苒,年前回国和M重聚, 开玩笑提起学生时代的皮蛋和小伙儿。M跟我说,你信不信,当年我谈恋爱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你太爱吃皮蛋了!

我大致计算一下和M之间友情的份量,原来是皮蛋加爱情的总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很够意思,为了让你吃皮蛋,舍身取义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