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家常菜

欢迎常来坐坐, 咱们边吃边聊
正文

爱他,就是要为他打打杀杀

(2012-06-09 03:25:54) 下一个
小时候我家和邻居相处得特别好,遗憾的是邻居妈妈很年轻的时候就去世了,所以他们家的孩子除了睡觉, 其他时候基本长在我家。

邻居家的老三是个天生的捣蛋鬼,有一次下课时他故意把班主任老师的教鞭给掰折了。 老师上课一看教鞭成了两段很生气,问清是老三干的,就冲老三走过来,好像准备打他一顿。
老三立刻离座跑到过道里,然后嘴里还嘟嘟囔囔的有点挑衅的意思, 老师气的拿起那俩截教鞭准备好好教训一下老三。

因为老三比我小几个月又从小丧母,加上同班同学, 我对他总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爱心。本来是个乖学生的我, 一看老三要挨打, 立刻冲到老师旁边,准备下手拦住老师。 当时全班同学都兴奋的站起来看我们三个玩老鹰捉小鸡+ 小鸡捉老鹰。 最后我一把抓住老师的手,好像还用牙咬了老师一口,一直等到老三把老师手里的教鞭抢了过去才松口......总之是一场大闹剧, 收场是我父母到校长室接的我,然后还有学校大会点名批评等等。

去年回国看到了成功人士老三,酒桌上对着他一大帮的朋友,老三拍着我的肩膀说:“这辈子你对我最够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什么时候看都想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