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家常菜

欢迎常来坐坐, 咱们边吃边聊
正文

拔牙的故事 ---(真实亲历)

(2012-02-17 03:58:26) 下一个

从小到大我就没少吃牙医的苦头, 先是小时候拔过2颗虎牙, 后来补过3-4颗虫牙,稍大还进行过比较痛苦的牙齿矫正。 本来以为再也不用跟牙医打交道了,可是由于我这人立事太晚, 居然在二十多岁的时候才长出智齿(俗称立事牙),疼得我不得不再次来到牙医诊所, 因为害怕, 还特别请了同事陪我一起去。


刚坐进牙医的专业大躺椅上护士就说: “今天王教授和学生要来实习,一会儿就由他们给你拔。” 当时的牙医诊所还是医学院的附属牙科, 经常有教授和学生边工作边上课。


过了一会儿,进来一个穿白大褂的学生, 后面跟着几位手拿笔记本的老师。小伙子看上去有点儿紧张,不过仍然非常客气地对我说,“别害怕,打了麻药一点儿也不疼。” 我一边哆嗦一边点头。等牙科学生拿着钳子开始拔牙,刚一听到那种金属和牙齿碰撞的吱吱声,,我脑子一片空白,毫无预兆地开始嚎啕大哭。 牙科学生站住那里不知所措, 完全吓傻了。。。


同事在走廊里听到我歇斯底里的哭声,急忙跑进来边道歉边说 :“我先带她走吧,以后再来。”然后对我说:“别哭了, 咱回去上班吧”。 我一听这话立刻不哭了,跳下椅子拉着她就往外跑。


快跑到医院大门,就听到后面有人大喊: “站住!” 我回头一看, 原来正是那个牙科学生。 只见他满脸铁青, 恶狠狠的跟我说: “你先别急着走,这事儿没完,必须解释清楚你哭的原因。” 由于麻药的作用,我的嘴巴还很木,一着急说不出话了。 还是我同事关键时候比较冷静,说:“原因很简单,她就是害怕拔牙,等不怕了再来。”


牙科学生的态度缓和下来,看着我说:“我求求你了! 帮我跟老师解释一下,你是吓哭的而不是我的技术有问题,今天是我的研究生毕业考试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同情啊,同情你,还有那位高材生,呵呵。
你应该选择全麻了,现在很多医生都可以那样操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