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家常菜

欢迎常来坐坐, 咱们边吃边聊
正文

玲的30岁生日

(2010-10-19 22:59:08) 下一个


这是发生在十几年前的事儿. 那时我刚毕业在公司的单证科混了1年多点儿,开始转到业务科上班。踌躇满志,很有点儿年少轻狂的味道......

 
一个周五的傍晚, 往常下班后一起打牌的同事都早早跑掉了,走廊里空荡荡的,所以我也只好打包准备回家。这时玲走了进来.  玲当时刚调来公司不久,瘦削的面孔非常精致耐看.  由于她的美院毕业的背景,所以穿着打扮很有特点.  平时玲对大家也不怎么爱搭茬儿,只隐隐约约听说她家庭不是很和睦,好象正在闹离婚。玲突然问我:“能在你这儿待一会儿吗?” 我说:“ 好啊。”她于是静静地点起一支烟, 靠着窗台,忧郁地望着天边,过了好一会儿,说了句:“ 我离婚了, 还有,今天是我30岁生日!”

 
我们当时的办公室在国贸大厦的顶楼, 四周没什么高的建筑物,看着天边残阳如血,再望着眼前憔悴忧伤的玲, 还有, 今天30岁生日!!! 我脱口而出的居然是: “ 太可悲了!你都30啦!!”  ---玲的30岁生日是我陪她过的,来到一个海鲜小馆儿,和着玲的眼泪,我们两个女孩子喝掉几个大扎啤, 醉酒而归......

 
无数次回想玲的30岁生日,我依然有心痛的感觉- 为玲当时内心的绝望更为自己的年少无知。过了35岁的生日,我才明白30岁是多么美好的年龄.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玲一定能听到今天的我对她30岁生日的真心祝福:

 
祝你30岁生日快乐! 也祝你重新得到自由! 30岁的你成熟美丽, 一定会心想事成!  干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