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家常菜

欢迎常来坐坐, 咱们边吃边聊
正文

叶公好龙与外公爱狗

(2010-10-17 00:31:32) 下一个


爸爸是个比较固执的老头,由于有气管炎,所以他一直坚决反对家里养带毛的宠物,尤其是犬类。前几年还在国内的时候,有朋友给我们两条德国黑贝小崽,家里不让养,我们只好送到乡下的婆婆家代管。

到了澳洲,在安顿好亲生孩子的吃饭睡觉问题以后我们马上就开始准备收养宠物的过程, 很快的金毛猎犬HUGO在出生8周以后正式落户我们家。爸爸这次终于发现自己是鞭长莫及了。

随着HUGO一天一天长大,令我吃惊的是爸爸好象并不反对养狗了。不仅如此,好象还变得特别爱狗了。每次跟他通电话他都非常关心HUGO的成长情况,有时候我晚上出去散步,回来后我爸打电话还问:“是不是又跟你的穿裘皮的四条腿的小宝儿散步去了?”。 有时候给家里传几张近照,他还特意让我给他传张小狗HUGO的照片解解思念。

总而言之, 我爸爸现在变成了一个非常爱狗的小老头儿,直到这个下着雨的周末夜晚- 我给国内打个问候电话。爸爸照例关心一遍我们这里的每个人,最后非常真诚的问我HUGO怎样了? 我一感动就说了句一直想说的心里话---你小外孙儿现在挺好的, 都快能给我们买报纸了......

这么说吧, 我现在耳朵里还回响着爸爸当时愤怒的吼声:“快住嘴吧!我就一个亲外孙儿! 我才没有什么狗外孙子呢!”

古有叶公好龙, 是叶公非好龙也,好夫似龙而非龙者也。
今日外公爱狗, 是外公非爱狗也,盖因无可奈何假惺惺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