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家常菜

欢迎常来坐坐, 咱们边吃边聊
正文

幸福一生一世

(2010-10-12 22:00:55) 下一个

一直想说说我姑姑的故事--- 因为她,我相信幸福可以永远存在,也因为她,我对麻将保持着长久不变的热爱,虽然不常玩儿。

姑姑从童年到青年都是富裕财主的千金,最爱的是酱猪尾巴就小烧儿,另外还因为从小有气管炎,所以家里常给抽点儿鸦片提提气儿,上学直到高小毕业,平时爱打篮球,有次参加篮球比赛还与一侵略东北的日本鬼子对上眼儿了,虽然这段“爱情”由于家里的坚决反对而无疾而终, 但也可以说明虽然生在旧社会但我姑姑的生活是很有色彩的,也很幸福的。

转眼间解放了,姑姑随父母被送到了偏远的农村强制劳动,虽然生活贫苦,但她和其他的人一样谈恋爱并终于嫁给我姑夫-另外一个被管制的"坏分子"。记得姑姑常是给我们写信,说她的农耕生活,讲我姑父可笑的事情,看不出她有一丝的不快乐,在物质贫乏的乡下她仍然是幸福的。

然后就是姑姑回城以后,由于没有工作,生活一度很困难,她和邻居的老太太一起上街卖冰棍,姑父卖水果,收入渐渐增加了,于是姑姑就经常请亲戚朋友到家里吃饭喝酒,挣一个花俩儿,永远是谈笑风声,从来没抱怨过。

关于姑姑最深也是最后的记忆是我生完小孩儿刚满月,姑夫打电话说感觉姑姑不行了,想看一眼孩子,我一边流泪一边自责没有早点儿带孩子看看姑姑,急忙来到姑姑家,一进门,看到姑姑正扶着墙往外挪呢,我说姑姑你快躺下,都病得这么重了怎么还起来呢!姑姑说:“孩儿啊,邻居老王太太打麻将缺人,我如果不去,以后她就不找我玩儿了”......

我姑姑第二天去世,带着满足的笑容,没有存款,没有遗憾,围着的都是真爱她的朋友和亲人。

幸福本身不势利,不虚荣,它陪伴乐观坚强的人一生一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闲着没事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和流云2006的评论:

祝愿我们大家都能有好心态,无论世事怎样变幻, 都能守住我们的心,拥有真实的爱!
闲着没事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竹的评论:

回复阿竹: 多谢留言! 只要还有感动, 生活就有希望! 祝你天天快乐!
流云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着没事儿的评论:
说的好!圣经上说“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阿竹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姑姑,看得俺流着泪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故事虽短却非常感人。这样的老百姓在国内还是很多的,心态好。
闲着没事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沧海桑田平常心的评论

是个心态问题. 不过需要修炼和经历-悟性高的超脱,悟性差的就无论贫富.都会心穷一生了...
沧海桑田平常心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的,有的人没钱还是过的像有钱人一样, 而有的人有钱却过的像永远没见过钱一样,还是心态
闲着没事儿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不过有时候说的容易,做起来还是很难的......
cdwb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喜欢这种单纯快乐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