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上日志 1

(2016-09-06 20:17:56) 下一个

                                                      海上日志

1.

休假开始了,我第一个安排是短暂的海上之行,先坐游轮休息几天,与我小时候便向往的大海来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让那或急或缓的波涛荡涤一下自己常年积垢的身心。

我选择了只有四夜三天的墨西哥之行,并选了一个海景房,有利于极目远眺,而不用受甲板上的冷冻之苦。所以我可边看海景,边写日志。尽享观海和写作之乐。

May,5, 2016 .0612 pm

游艇,其实是一座海上豪华酒店,有十几层高。 除了住宿的房间外,还有赌场,小剧院,购物商店,游泳池,小高尔夫球场,酒吧,健身房等等。上了游艇,似乎不是到了海上,而有一种到了拉斯维加斯的感觉,连装饰和灯光都很像。

最让游客欢欣鼓舞的还是那几乎24小时都开放的餐厅。整个餐厅在酒店的第十层,客人们可以边用餐,边观海。用餐是免费的,因为已包括在船票内。用餐者可选那些刚出锅摆放好的自助餐,也可以到不同的炒台前,点小炒。上百种的不同风味的食材,甜点,水果,西餐,中餐,墨西哥餐,加上不同的咖啡,茶,牛奶和饮品,让人们很难不产生选择综合征。

最让我开心的是居然有白开水,这可是我的最爱。大概这是给中国人专门预备的吧。因为老外们是不喝热水的。走遍全世界,中国人的最爱都是中国餐,白开水,外加茶。许多同胞出游,宁愿饿着肚子,多开几十里的车程找一家中餐馆,而不愿将就着吃一顿三明治。就凭这一点,就很难融入其他民族。五千年的中国文化,我学得不好,但这五千年积淀而成的中国饮食,却让我有一个永不背叛的中国胃。“来杯热开水”,这是我每到一个餐馆必讲的一句话。因而,见水眼开,我的胃也开了。

我信步前行。在餐厅的另一边,有一个舞台,有人在唱卡拉OK,有人在跳舞,人们边进餐边观看。舞台旁边不远处便是游泳池。这个游泳池不深,他们称之为party swimming pool。就是派对泳池。我想可能是老幼皆宜之故吧。泳池两头各有一个温水池,称为Hot Tub,又称为Jacuzzi。为了安全,这个水温比起健身房里的要低多了。泳池和温水池里塞满了欢笑的男男女女。光膀子的男人,和身着五颜六色泳衣的女子,加上不时溅起的水花,远看像是一个个圆形的盆栽,花枝乱颤。凉椅围绕四周,人们坐在上面喝酒和冷饮。有一个吧台就在旁边,专门卖酒。所有这一幕,不就是很多西方电影里都会有的镜头吗。特别是在间谍片里,总会有间谍们在这样欢乐的场合里,在某个角落端着酒杯窥测。其实生活远比电影故事要精彩和真实得多。我下意识地四处看看,好像在寻找间谍。

更让我惊奇的是,还有几张乒乓球台设立在旁边。打乒乓球者有白人,黑人,墨西哥人,有女孩也有男孩,列队等待。只是没有老年人。我驻足观看,他们还居然都打得像模像样,这让我想起了我中小学时期的课间活动。东西方现在有很多融合之处,大球小球玩的都差不多。看着那小白球在不同肤色的人手拍打之下飞来飞去,我在想如果世界上没有那些拘于所谓理念之争的政治之战,只有那些为人民过好生活而服务的领袖,那末所有的大球,小球都会在孩子们手中跳跃,所有的地方都会因和平而出现许多美好的镜头。

唉,我又忧国,忧民,忧世界了。

好吧,再上一层楼看看。我信步登上通往十一层的铉梯。这时我看到的是迷你版的高尔夫球场。居然还真有人在这里模拟打高尔夫。在这浩瀚的太平洋上打高尔夫,可是另一番情趣。

此时,无垠的大海尽收眼底,无浪的海波蠕动着,一笔一画地写着蓝色的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