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买鞋

(2014-09-27 21:23:42) 下一个


买鞋


鞋子每年都会有买,但总觉得还少一双可心的。正像衣服一样,虽然也没少买,但总觉得还少一件最合时宜的。


最近,我想要一双底内较软,不用穿袜子就很舒服的,带后跟的鞋子。


自从起了念想,休息时,我便去周围不同的商店,不同的卖鞋专柜溜达。但都不合适。不合适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鞋跟和样式的问题。鞋跟不是太高,就是太低。样式不是太花哨,就是太古板。但是我从来没有想到尺寸的问题。因为我知道自己的鞋码。


终于,一天,我在离家不算太近的直销店看到一双喜欢的。鞋子是黑色的,鞋头稍方,线条流畅,素雅。样式是一脚蹬的,省事。鞋跟高不超过一寸,安全。鞋底内柔软,舒适。鞋码是六号半。


以前我一直穿七号鞋子。在中国如此,来美国也未变。去年妹妹来美国玩,给我买了一双七号的托板鞋。因为妹妹知道,我的号码总是比她的大半号,年轻时便是如此。


  但是不知为什么,我试了感觉稍微大了些。妹妹还又去给我换了一双六号半的。当时我还嘟囔了一句,怎么这“九西”的鞋子号码也不准确了。


这次试鞋子的时候,我还是先试七号的。但确实有些大了点。我想,光脚穿的皮鞋是应该小半码,就选了一双六号半的。试的时候,站在鞋里很舒服,原地踏了两下,也挺好。就差没有走几步,试试感觉。打包后便扔进了车里,心情极爽。


好在,我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去了图书馆。到图书馆停车场,我便换上了新鞋子,想穿着进图书馆。谁知,第一步还可以,第二步便走不成了,后跟一直掉。唉,咋走不成了呢。我想可能是平常穿托板鞋惯了,不习惯正统的鞋子了。我就尽量让脚后跟顶着后边。让脚趾抵着前边,结果两腿像走正步,鞋子还是掉。


这时我才意识到是太大了。可是,六号半的鞋子怎么还会大呢。这次不是“九西”牌子的,鞋码又错了吗?纳闷之余,我不想再费时间拿店里去换。心想,晚上回家穿双袜子再试试。


回到家,第一件事便是拿了双袜子,试鞋子。结果让我大失所望。索性,我把前段时间买的一双鞋子拿出来,想比个究竟。那是一双春秋天穿的鞋子,是要穿袜子,穿鞋带儿的。拿到手,打开一看,赫然写着六号半。不甘心,又把所有的鞋子都拿出来,这才发现,前些年买的都是七号。近两年买的都是六号半。奶奶呀,我怎么没注意到呢。


原来我的脚已经缩小了,自己却浑然不知,还说是品牌的毛病。


事实使我联想到有关老年人的科研数据。有数据说,人到30岁后,身体器官功能,就会衰退。人到80岁时,身高就会缩小3寸。但没说脚呀,也没说来的如此之早,如此之惊人呀。


那是不是意味着,再过几年,我的身高会很袖珍,我的双脚会成为没用布裹过的三寸金莲呢?


戴上老花镜等着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象牙塔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有同事说脚变得比以前大了。但我的怎么就小了呢,很纳闷。老有老的风景线。以后多带花镜给我写评语吧。谢谢阅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对吧,老了,脚应当大吧?我该带花镜写,都写错。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对吧吧,老了叫应当大把?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