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猫趣 2

(2011-11-09 19:17:59) 下一个
猫趣 2猫丢了。一连四天,我家的后院静悄悄。看不到它那优雅的散步,看不到它蜷缩成一个毛团在阳光下晒暖的慵懒睡态。给它准备的食物还在冰箱里,我们不舍丢掉,但我们想可能它不会再返回了。
四天后的一个下午,它突然又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但面目全非,猫发纷乱。后面左腿颠跛着,右眼上方有一三角形的皮肤撕裂,并血肉横飞。美丽而闪亮的右眼一片漆黑,显然已经失明。它,必定是经历了一场恶斗。我看到它时,又心疼,又感动。心疼的是它如此重伤,居然生还.感动的是重伤之后还能忍痛找回这个家, 还知道这个地方可给它温饱,(因为它只是个流浪猫)。但究竟发生了什么,不得而知。孩子们说,它可能是误入他人地盘,被猫界的黑帮揍了。先生说可能是它想做猫王,被老猫王打了。只有它不会说。
次日上班,我连忙请教一位同事,因为她是养猫专家,养了四只家猫,八只流浪猫。还没等我叙述完我的猫的惨状,她便笑道那是一桩“桃色案件”。她说,一般如果是雌性猫,则喜欢呆在家里,不爱出去惹是生非。如果是雄性猫则经常由于争雌性猫 而互相斗殴。她曾有一只雄性猫就是因此而重伤不治。第一次,那只猫只是脸部皮肤被撕掉一半。但伤好之后,它再次争战,但又再次战败。听完故事,我不禁莞尔,原来仪态万方的猫也会冲冠一怒为红颜。
两周过去了,它的食量逐渐恢复,右眼上方的撕裂伤也已愈合,并由于毛发的覆盖,而看不到伤疤。只是左边后腿的颠跛仍记录着那颠跛的故事。漆黑浑浊的右眼仍隐藏着那恶斗的画面。 今天下午,它又跃身上墙,身手依旧。夕阳中,它还真有风流倜傥之姿,玉树临风之雅。我们已经做好再次丢失它的准备,无论是壮士断腕,或是寻花问柳。
其实,迄今,我们也不知它是“她”,还是“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