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途中所见

(2011-10-22 00:48:33) 下一个

  途中所见

晨雾初散,天蓝的透明。我们车头一转,又停在了BARSTOW的名牌连锁店前。这是在去拉斯维加斯的途中。按照去年的习惯,我们又去此处的麦当劳,稍作休息,以便继续驱车赶路。

虽孤处沙漠,远离城镇,这群连锁店却日日顾客盈门,人声鼎沸。店前的旅游大巴,一辆挨一辆的各式汽车,来自世界各地及国内的各处旅客,足以让这些店像远离城镇一样,远离经济萧条。此地又是洛杉矶去拉斯维加斯的必经之路,凡是来洛杉矶的中国人如果不去世界赌城一游,岂不枉然。因而随着这些年中国经济的腾飞,及美国张开双臂欢迎中国游客来美消费,这处名牌店的生意也和沙漠的气候一样高温不下,中国人功不可没。不禁感慨当初选在此处建店的人真是商业之英才。

由于我们其中两位同行者想顺便去看小孩服装,而我对采购不感兴趣,所以就去和那些刚购过物的中国老乡搭讪。他们每人都有斩获,COACH 包,劳力士表,各式衬衫,等等。据他们讲,这要比国内便宜34  倍,而且货真价实。一位年轻小伙子拿着新买的劳力士表,脸上的笑容就像七千多美刀的劳力士一样灿烂,因为国内的价格是天价。他们看我着装轻便,手持相机,以为我是记者采访,我连忙更正,本人也是路客。更让人跌破眼镜的是,在COACH的店门前,说中国话的旅客大排长龙。为的是买名牌包。他们一看也不是买来兜售,也都只是买上几个家用。只是这购买的架势真气派。

说实在话,其实我根本不知道现在的COACH包到底多少钱一个。大概是在十几年前,我在购物中心买了一个三百多美刀 的深蓝色的COACH包。那时我也不知道是名牌,只是喜欢其设计,颜色和质量。更有趣的是,我平常并不用它,因为平常出门只需一小手提包,放个钱包及手机足矣。而是在每次回国时才用,因为它耐脏,皮子耐用,单肩带,易挎在肩上。休息时,由于它可立起来,还可当脚垫。一直到前几年,我才知道,那是现在人们喜欢的名牌。可十几年来,那个包已被我糟蹋的一名不名。记得有一次国内的一位朋友,还笑我的包不时髦。看来,再一次要拿新包回国了。但,名牌名在那里,我也不知道。人们大概都有一个名牌情结。

闲聊之余,我顺手拍了几张照,老乡们把包从包装里拿出来以便我拍照。好温馨。

我希望中国也出几个世界闻名的名牌。让别国的哥们姐们也去排排队。那名牌店建在何地呢,最好是建在丝绸之路,外加一个大赌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