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断线的风筝

(2011-05-23 13:25:33) 下一个

断线的风筝

 

一双颤危的小手

挛缩着

僵硬的双臂

畸形地构成半个圆

无力的目光

流露着期盼

因为她仍牢牢地握着

那飘忽的风筝线

 

风筝在高高飞翔

从地球的东方

到大洋的彼岸

风筝从不孤单

因为它知道

它总有一个家可以返还

 

那是它起飞的动力

那是它成长的摇篮

那是它情牵之地

那是它风雨中栖息的港湾

 

线牵着风筝

牵着那遥远的思念

风筝连着线

连着那世间最踏实的情感

 

一天

那双手实在累了

僵直的双臂也失去了

最后的支撑点

无助的目光闭合了

她松开了 -

松开了

紧握的风筝线

 

风筝

断了线

轻轻地在天空盘旋

心空了

思绪空了

模糊的双眼

寻找家在哪边

 

摘一片白云

裹起鲜花

放在新砌的墓园

引一抹彩虹

伴着晚霞

镶嵌在石碑边

泪水和着雨水

滴滴倾诉

妈妈 

您可听见

 

我永远不会忘记

地球的东方

有我的父母安眠

重阳节的菊花会开在您身边

清明的雨露会给您春的甘甜

我仍会回去看您

附耳轻言

母女的悄悄话永远没完

 

妈妈

您可听见

尚若来世有缘

我还愿做您的风筝

把我放到更高更远

 

心空了

思绪空了

因为风筝断了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