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的小街

(2010-11-12 23:22:37) 下一个

                                                     妈妈的小街 

在我们的城市中

没有一条小街

刻有妈妈的名字

没有一个路 

显示妈妈的足迹

没有一个街边小贩

还记的妈妈的面容

也没有一辆公车

还会再现她那瘦小的身躯

妈妈病了

躺在病房里

今生

她将再无法站起

这可能是她的最后一站

是生与死的别离

但是

妈妈的小街在我的心里

她走过的每条小街

我都会刻上她的名字

街旁的每 个路标

我都会印上她的足迹

我会替妈妈问侯路边的小贩

也会永远铭记她那

上下公车的身躯

妈妈的小街

从我记事起

那时的小街比较平静

特别是在雨后的彩虹里

妈妈边走边讲她儿时的故事

从而我明白彩虹有七色

读书有真理

妈妈的小街

在我的童年里

那时的小街很贫瘠

特别是在苍天不助

江河无声的岁月里

妈妈把仅有的食物给我们

野菜过敏曾使她全身水肿

奄奄一息

妈妈的小街

在我的少年里

那时的小街不太安宁

特别是当激昂的号角吹起

美丽的蓝天被烟雾遮盖

文攻武卫彰显着

革命的“真谛”

妈妈用她纤弱的小手

照顾着丈夫

保护着儿女

妈妈的小街

在我的青春里

那时的小街很空旷

特别是上山下乡

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

妈妈站在小街上

将我的被包轻轻掂起

去吧

好好干

不要挂念家里

别人能干的咱也能干

要虚心学习

妈妈的小街

在我求学工作的忙碌里

那时的小街比较多彩

特别是人们不必只穿

学生蓝或国防绿

可是妈妈退休了

岁月在她脸上留下无数记忆

至此

我还从未见妈妈穿过裙子

和鲜艳的花衣

仅有的几张黑白照片

依稀地透视着

那些年代的点点滴滴

妈妈的小街

在我离家前的回望里

那时的小街已繁华倔起

特别是好日子使全国人民

始料不及

妈妈站在小街上

将我的手轻轻拿起

去吧

到了国外就来信

免得我挂记

白发映在血红的夕阳里

晶莹泪光后含的是

千言万语

妈妈的小街

在我永远的怀念里

既使妈妈病躺在床

我仍觉得我的世界很美丽

因为我还有妈妈

我还有这天下的唯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