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电影 南京 南京

(2010-10-30 23:19:58) 下一个

看电影:南京  南京

 

昨夜

我想起

曾经去过

南京

 

那夏日的细雨

曾经湿润过

一个北方女孩的面颊

那秋夜的微风

曾梳理我丝丝的长发

 

玄武湖的碧波

曾吟唱我浪漫的小诗

雨花石的绚丽

曾点缀我懵懂的梦境

 

南京

你是那么尊贵典雅

毫不造作

南京

你是那么潇洒俊逸

玉树临风

 

因而

我总是忘记

你曾有伤痛

 

电影

南京 南京

再一次把一个民族

警醒

 

血泪  屈辱

几十万个生灵 

 

你看见了吗

那机枪口下

是我们的士兵

你看见了吗

那掷出窗外的

是我们的孩童

 

为什么

亿万人的大国

无奈

瘦小的强盗

为什么自己的家园

魔鬼横行

 

历史

忘记了吗

不能

 

想想

想想吧

现在

我们的脊柱

是否够硬

 

想想

想想吧

我们的华厦

是否

还有许多蛀虫

 

什么是我们的

中华魂

什么是我们的

真正长城

 

黄河仍在咆哮

长江依然奔腾

努力

努力呀

愿我们的民族

从骨子里强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