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小时候 (10) 

(2012-05-24 15:38:07) 下一个
我小时候 (10)  读初中二年级的时候我13岁。 其实我是一个非常单纯的女孩, 非常专注于学习和运动。 从初一到高二我吃住都在少体校, 每天只有一上午到学校去上文化课, 下午的课都缺席, 因为每天下午都是在少体校进行体育专项训练, 只有星期六下午回学校开少先队大队委员会会议。 那时候我是三道杠, 少先队大队委员。 我们那个年代提倡“德,智,体”全面发展, 我年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 所以我也不能允许自己有任何瑕疵。可是有一天上午课间操时间,有同学从校传达室为我带来一封信, 拆开一看,吓一跳! 是一个完全不相识的大学新生写来的。 信的大意是说他是师大物理系一年级新生, 叫刘X。 说他曾经也是我的同一所中学的校友, 说他因为喜欢画画,所以曾是校板报组的美术编辑。 还说由于板报组的办公室就在大队委员会隔壁, 所以他上大学前每个星期六下午都能看见我, 说他喜欢我... ...还说他相信我也喜欢他, 说什么有时候碰面我曾对他微笑... ...说请我作他女朋友... ...云云!

      天地良心! 我对这位刘X完全没有印象! 我才13岁啊! 也从来没有想过要交男朋友! 我想这件事若是发生在我的高中或大学时代我一定会泰然处之, 可是偏偏发生在我刚刚13岁。 我震惊, 我害怕, 我不知所措了。 读着信我就不由自主地哭了。 为我取来信的同学问我“是谁写来的信”, 问我“为什么哭了”, 我没有回答, 他就去报告班主任了... ...班主任找我谈话, 问我什么态度。 我自然是如实说我不认识刘X,也从未想过要找什么男朋友。 最后班主任要我交出那封信, 我毫不犹豫地交了。 我以为这件事就过去了。 慢慢地我心情就平复了, 照常投入每天的学习和体育运动中了... ...

      升入高三后, 妈妈就要求我退出少体校了, 全力以赴准备参加高考。 这时候, 班上转入一个刘姓女同学, 也是住校生。 那时候, 我们高三年级住校女生都住在同一间寝室, 晚上一起上晚自习, 一起作息。 这位新来的女生也是心直口快, 我们很快地成了好朋友。 有一次我俩闲聊, 她告诉我她是刘X的堂妹, 也就是说她与当年那个写信给我的大一男生是“一爷之孙”! 她并告诉我他们兄妹“关系很好, 无话不谈”。 她 甚至略带谴责口吻地对我说“ 其实我堂兄人长得挺帅, 学习很好, 又多才多艺。 你当年不愿作他女朋友,不回信也就罢了, 可是你不该把他写给你的信交给老师啊! 你知道吗, 老师把那信寄给了师大团委, 结果是我堂兄被扣上‘有资产阶级不健康的思想意识’被拔了‘白旗’, 好长时间都抬不起头来。”。

      我的上帝!! 其实我这辈子从小到大都没有学会要有“防人之心”, 但是的确没有过丝毫的“害人之心”, 因为父母对我们言传身教的都是坦坦荡荡地作人。 听她一说“被拔了白旗”着实令我十分不安。 我不知道我能为此作什么补救? 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如果有一天我们能够在母校的校庆日相见, 我应该为他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向他真诚地道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