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女儿 (4)

(2011-02-09 10:01:55) 下一个

我的女儿

(4)

我的女儿在托儿所的时候阿姨给她起个绰号叫“小月牙”,

 因为她总是笑, 嘴的弯向上勾, 像一个快活的弯月牙儿。 她几乎是从来不哭,就是自己在小床里玩耍。 起初,也是让阿姨最省心的一个小朋友, 所以大家都喜欢她。

下班回家,

 我在澡盆里放上半盆温水, 给她脱光往盆里一放就是一个小时, 她就自己快活地戏水。 我呢, 有时候坐在旁边批改作业, 有时候还一边做晚饭。 

好景不长,

 她是刚到八个月就开始迈步了, 就会磕磕碰碰, 九个月就开始试着要越过小床的栏杆儿了, 这时候阿姨就再也不能省心了。 有个阿姨甚至怀疑我的女儿有“多动症”, 建议我带她去看医生,理由是从未见过各个阶段都这么超前的孩子: 站立早, 走路早, 爬上爬下早, 还从来停不下来, 总是动。 这时候, 我的女儿又多了个绰号, 阿姨们叫她“小人精”。 但是我坚信女儿不是“多动症”, 因为她心肺功能特别健康, 脑子也没问题。 就是什么都开始得早些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