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女儿 (3)

(2011-02-09 05:57:39) 下一个

我的女儿

(3)

幼儿的模仿能力是非常强的,忘记了是在她几个月的时候,反正是还不该会学说话的时候。

 有一天 我下班后去托儿所接女儿, 我刚要抱她, 她就手舞足蹈的扑过来, 清晰地冲我喊了一声“爸爸”, 我是又激动又有一点点“忌妒”, 为什么是先叫“爸爸”, 而不是先叫“妈妈”呢? 我就对阿姨说“你们听听, 她跟我叫‘爸爸’”, 阿姨说“ 都叫了一下午‘爸爸’了, 今天中午小虎的爸爸来接小虎, 她听见小虎叫了一声‘爸爸’之后, 就不停地叫‘爸爸’”。 自然地, 她也就很快地叫“妈妈”了。

我至今非常感谢我们那个小小的托儿所,

 因为那是我的可爱女儿得到最早启蒙的好场所。 那时候我算是青年教师, 所以我的宝宝在托儿所里是最小的。 忘记了产假是五十六天还是七十二天, 反正是休完产假我就带着女儿上班了。 小托儿所里一共就十个孩子, 女儿也就是不到三个月吧, 而其他九个孩子都是两,三岁的。 我深深体会到女儿成长发育得快与那九个小哥哥姐姐密切相关! 当然也与我的精心调教密不可分。 

至今,

 我周围的年轻妈妈向我请教“育儿经”的时候, 我都会建议她们尽量将孩子插班到大孩子们的班里, 这样对孩子的智力开发绝对有好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