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女儿 (2)

(2011-02-08 18:34:04) 下一个

我的女儿 (2)

或许是因为挨了一刀, 或许是常常回味那十月怀胎的不易, 或许根本就是母爱的本能, 看着女儿那粉红色的小脸蛋儿, 我真是不忍心用湿的嘴巴吻她, 生怕口水沾脏那嫩嫩的小脸蛋儿.   我亲吻她的时候特别"另类", 常常是用脸颊轻轻地贴贴她的
小脸儿, 或许用嘴巴轻轻地吻一下她的小肚皮.   我连她的胸脯都不敢沾, 生怕自己的唾液会引起她的皮肤过敏.   我还规定别人不许吻我女儿嫩嫩的小脸蛋儿, 我怕她被弄脏.   真是有点儿"捧在手心怕掉了, 含进口里怕化了"的惊恐.

另一方面, 我又有点儿"拔苗助长":  我的手边就有不只一本育儿参考书, 比如书上说五个月的时候要在奶里加蛋黄, 我就在四个月的时候加.   书上说五个月的时候可以用小匙刮一些苹果喂给幼儿, 我会在她四个月的时候就给一只剥了皮的水蜜桃
.   我那消化能力极强的女儿配合非常默契, 一会儿工夫, 她就会把一个大桃子连舔带吸地吃得只剩下桃核儿.   这孩子可能是钙质过剩, 六个半月就站立起来了.   托儿所的阿姨怕她站立过早会成"罗圈儿腿", 常常是按她坐下, 可是阿姨一转身, 她就又站起来了!   我们就笑她是"不愿做奴隶的"人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