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女儿 (1)

(2011-02-08 16:04:54) 下一个

我的女儿 (1)

可能是因为走向暮年, 也可能因为内心深处依然年轻, 我时常回忆也经常感受到女儿为我带来的愉悦和欢乐, 自豪和满足, 有时候也掺杂着一点不安和担心.   今天心血来潮, 就提笔写写我的宝贝女儿.

我是在二十八岁的时候得到女儿的, 她是此生丈夫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 因为他从来没有送我一枚钻戒, 或者一支玫瑰花.   而我结婚后最盼望的就是能够生一个可爱的宝宝女儿,  婚后两年我终于如愿以偿.

怀胎的过程有喜悦, 也有苦脑, 甚至很累.   这是我们每位女同胞都感同身受的.  不是吗?!   想要孩子的, 当拿到那份"阳性"的妊辰化验单的时候真是喜悦无比; 可是接踵而来的妊辰反应有时候真是苦恼难耐.   那时候我是一名高中的化学教师, 最难耐的时候是给学生上课时突然想要呕吐, 太痛苦了!  只能是强忍着.   也只有那种时候才初次体验到自己的母亲曾经多么的不易!   生了我们姐弟三个, 也就是要经历三次那样的喜悦和难耐的苦恼啊.   到了怀孕的后期, 不再呕吐, 可是也甭想舒服, 那个累啊, 腰酸背痛, 特别是晚上睡觉的时候, 面朝天睡累, 左侧睡累, 右侧睡还是累.   做母亲的这种承受和伟大,  男同胞是无论如何体会不到的.   因为有些体会必须是亲自经受过才会真切有的.

分娩的过程对我来讲还算痛快,  因为是挨了一刀.    原因是过了预产期孩子还没有"入盆".   医生讲应该是提前两周入盆的.   所以必须作一个X-光, 结果是孩子的头太大, 与骨盆入口"相切", 根本无法入盆, 结论是只能做剖腹产.

那还是"文革"期间, 左得可怕.   对我的剖腹产采用"针刺麻醉",  而且医生说看我"勇敢", 他们决定用对我的手术过程作现场教学, 我那时候也挺"革命"的, 就答应"做贡献"吧.    因为是一边做手术, 一边教学, 所以整个过程整整用了两个小时.  什么"针刺麻醉"!  针刺是真的, 因为缝合的时候我数到了第十四针, 后来疼得晕了过去, 也许算是"麻醉了"吧.   唯一的安慰是由于及时"剖腹产", 女儿的大脑袋没受任何损伤.   所以真的很聪明, 也很调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