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7 年回国游记 7 千佛山

(2007-10-25 20:01:51) 下一个
八月十七日,我央好友带我去爬千佛山,游趵突泉。

我从小就在千佛山脚下长大。虽然 2-5 岁被送到青岛的奶奶家,但自从上了小学后直到高中毕业,我的青少年时代都是在那里度过的,所以很有感情。

那天我们先去爬千佛山。刚一进门,就碰到了盛况空前的相亲大会:)原来七夕就要到了,正在举办大型活动呢!“七夕来相会,情定千佛山”!我因为好奇,也进去兜了一圈儿。只见里面挂着长长的条幅,上面按照男女和年龄分类,十分整齐地贴着每个征婚人的自身条件和要求对方的条件。有好多纸的空隙处已经填上了很多电话号码。场地最醒目的地方,停着一辆轿车,一对帅哥美女穿着礼服婚纱,倚在车边宣传。看条幅的人们摩肩接踵,热闹非凡。不过,有很多都是老人为孩子看的。最让我吃惊的,是八三年出生的女孩子们也有很多列在里面了。真是未雨绸缪啊。



从相亲大会出来,我们拾级而上,开始爬山。两边有很多石雕的佛像,都是以前没有的。过了“齐烟九点”,就到了兴国寺了。我们也没有再往上爬,因为雨天地面湿漉漉又泥泞,我的鞋也已经不能再爬上面的又陡又没有规则的石阶了。





这次回济南,有个非常特殊的感受,就是看什么地方都觉得比记忆中的小了。从山下才走了没有几步,就到了门口。我记得小时候觉得那段路非常的长。

从千佛山下来,就到了该吃午饭的时候了。好友带我到原来山工的门口,品尝了有名的“一品侯”的风味小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白林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回济南,有个非常特殊的感受,就是看什么地方都觉得比记忆中的小了。从山下才走了没有几步,就到了门口。我记得小时候觉得那段路非常的长。
我也是,我离家多年后,再回到我们那条弄堂时觉得它很短,可它杂我的记忆里总是很长!

寒枝,你在我文章后的留言总是那么有趣:)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谢谢一级棒!
看样子我们还真挺有缘的呢!我说的地方你都去过:)
欢迎常来看看!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您这一系列的好文,着实唤起了我的回忆。那是87年我回老家日照,青岛,最后到济南。我们就住在千佛山附近的旅馆。晚上乌黑的和同行的人爬山。想起老爸当年提到他在济南念书就常往千佛山。我喜欢大明湖,那年泉水不大,但是还是看到了。也去了李清照纪念馆。虽然早年念了不少她的词,可是一直到了那里,才知道她还是我们山东老乡。2003年回上海工作了两年,去了淄博的新华药厂好多次,每次都在济南下机。可是一下飞机,就被送到新华。再也没有机会往济南市区看看走走。济南真是个好地方。我也去过海大的化学系跟老师交流过。看到您的两个小孩,长的真好。我们山东人还是相当有灵气的。谢谢分享!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aud的评论:
一线天我也记得。只是,它的位置靠近山顶,我这次穿着有跟的凉鞋,没有爬到山顶,没去成。遗憾!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总是觉得济南很亲切。我还和有个石像合影过。

记得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有一个声称叫一线天的地方。也是刚下过雨,我脚底打滑,所以老想象着自己会一滑,然后咕路到山下去,555。可是带我去的人轻车熟路走得快,我慢吞吞地在后面害怕。胆儿忒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