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31)

(2004-10-29 19:38:16) 下一个
“你凶什么凶?”杠杠突然一抬头,冠男看到了她眼里的那丝在最底限挣扎的绝望,“你XX的有什么本事?天天在办公室里除了喝咖啡,板着脸训人,你还会干什么?”杠杠飞快地用上海话回击着,“搓那,我就不信了,你要是一直清清白白的,你怎么会爬到这个位置上来?你XX的就是又想当婊子有要立牌坊,告诉你,谁XX干了什么,大家心里都清楚,”办公室里一片死寂,所有的人都在一旁观望这两个剑拔弩张的女人,想看看胡若娜的反应。 胡若娜的脸变得惨白,声音也高了上去,“我开除你,是因为你总是迟到,又连续几个月不出单,给你一个机会去别的地方发展,我倒帮错了?”“你少在这做好人,胡若娜,我同你讲,许京冬是和我上了床,被他老婆捉到,我认了,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个有钱的男人么?他有了钱照样是男人,谁玩谁还不一定呢?你那么急着跳出来干么?不就是他老婆给你打了个电话么?他老婆是你屋里娘么?”看来杠杠是准备一路拼到底了,“不象你,老公在外地,一个人在上海,我就不信你守得住,要么,就是你XX的有病!” 杠杠越说越不象话,办公室里没有人制止她的意思,也是,毫不容易听听有人帮他们骂出来只能平时小声嘀咕的话,实在是件过瘾的事。胡若娜气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愣了半晌,才尖叫着,“杨志鹏,你还不去把保安给我叫来,留这个女人在这撒泼么?”杨志鹏一副奴才相,领了旨,一路小跑去找保安了。依然没有人说话,无非是两种心态,一种是纯熟想看热闹的,一种是觉得自己人轻言微,说了也白说。 冠男觉得这种局面应该尽快结束,她上前把两个都气得发疯的女人给隔开了,“胡总,您到办公室里消消气,我们来劝杠杠,”说着她便朝小夏使眼色,小夏是个聪明的女孩子,接口就说,“请大家在下班前把工作报告交上来,”所有的人都在最短的时间内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假装开始写工作报告,冠男当然知道他们还在竖着耳朵听,她默默地搂了搂若娜的肩,把她推进了办公室。 就在进办公室的一瞬间,杠杠又尖叫起来,“肖冠男,要你装好人!”冠男没理她,一个小丫头何必呢?她觉得自己犯不着,杠杠继续在后面叫,“是不是你给他老婆打的电话?!”冠男猛一回头,死死地盯着杠杠,“梁杠杠,你不要在这胡说八道!你的事和我没关系!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切,你以为别人都是傻瓜啊?我出局了,那张单就是你的拉!我告诉你,肖冠男你趁早不要做这个梦!” 冠男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一下子冲到头部,周围所有人的目光都象针一样扎向了她,一时间,她觉得百口莫辩,“我没有做梦,我的就是我的,你的就是你的,我肖冠男还没可怜到用这种手段来抢单,梁杠杠,你记住,任何选择都是你自己的,任何结果也是你决定的,这是你的私事,和任何人都没关系!”说完,她头也没回,和若娜一起进了办公室。 胡若娜这下估计气得不清,满脸阴云密布,一言不发的坐在桌后。冠男坐在她对面,不知道怎么开口。胡若娜是个爱面子的女人,杠杠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了她那么多难听的话,这次她真的是颜面扫地了,冠男想,其实本来是一场私事,只因为涉及了的对象是客户,而演变成了一场混战,连自己也被牵扯了进去。这倒没什么,气归气,一会儿就过去了。可看着若娜前所未有的低落,冠男多少有点可怜她,毕竟身为女人,被人当着属下说隐私不是件人人都承受的了的事。 “恩。。。胡总,你。。。”冠男不知道怎么说才能让若娜觉得舒服,“我没事,”若娜淡淡地说,双手把两鬓的头发往后拢了拢,“梁杠杠还年轻,”冠男缓了口气,“所以。。。”“我们不说这件事了,”若娜把她的话给打断了,“你和她撞单了,是么?”“其实不是啊,”冠男一想到这件事就觉得别扭,再说还扯上了coco 更麻烦。“说来听听,说不定我可以帮上你,”若娜勉强微笑着,眼神却流露出认真倾听的神态。 冠男深吸了一口气,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大概地说了一遍,若娜一直没说话,“这么看起来,她和coco 两个白捡皮夹子?”“呼。。。”冠男靠在椅背上点点头,“谁也不怪,怪我点背。”“那你不想和coco 争了?”若娜故意问,“怎么可能呢?”冠男想到要和别人抢客户就心烦,但随着她做销售时间的增长,她在慢慢适应这样的生活,虽然很痛苦,但是很有必要。“那是我的客户,”冠男把‘我’的音发得特别重。 “恩,好,”若娜脸上笑容自然了很多,“你自己要跟跟紧,必要的时候,我会全力以赴帮你的,”冠男当然明白若娜是冲着杠杠去的。若娜没有把握的事情,她是不会插手的,既然她开了口说要帮自己,那么这个差不多就有case 十拿九稳的把握了。冠男暗想,那自己岂不是成了这“鹬蚌相争”中的得利渔翁了么? 若娜很清楚,如果这个case 被coco 谈下来,按规矩,杠杠是可以分到一半佣金的。就算她不做了,这也是她应得的。除非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冠男把case 谈了下来,另一种就是,coco 落井下石,不守信用。看来若娜是一心想要报复一下杠杠,不想把宝压在coco 的失信上,当然,亲自参与报复是不是有快感,这就不是冠男该考虑的了。 在为自己有了若娜承诺一臂之力相助而高兴的同时,冠男也更加看清了一个事实。每个人都是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最高点的,当这个利益受到了威胁时,大部分人会选择回击,在这个过程中,为了减少损失,挽回面子,或者干脆就是纯粹的报复,其他的人是不是有利益损失已经不重要了。而在这件事上,如果,真的冠男在若娜的帮助下拿下了这个case ,客观的说,coco 将是最直接的牺牲品。 冠男一时间不知道是不是该谢谢若娜。她的本意对自己来说是好的,可这其实违反了‘游戏规则’,形成了一个不公平的局面,把本来是coco 和自己之间的纷争扩展开来。然而,商场如战场,此话一点不假,大家都还是‘在商言商’吧。况且,冠男不得不承认,自己是非常想赢得这个case 的,而若娜的介入对她来说,则是最简便而有效的途径。 “谢谢胡总,”冠男朝若娜笑笑,“我会努力的,”若娜微笑着点点头,正想说话,门被轻敲了两下,然后便被推开了,杨志鹏把脑袋伸了进来,满脸堆笑地说,“胡总啊,保安来了,”若娜应了一声,随即站了起来,冠男跟在她后面出了办公室。 “其实也没什么,”若娜已经恢复了常态,“怕小姑娘想不开,才麻烦你们的,等一下好么?我交代两件事,”等两个保安退出了门外,若娜走到杠杠桌边,冷冷地说,“我觉得你情绪极不稳定,你还是应该好好回家休息休息,你好好整理一下,去小夏那里办个交接手续,好么?”杠杠刚才应该也受了劝告,知道自己的话太过激了,她一边哭,一边收拾东西,冠男坐在位置上,偷看若娜的表情,那张本来标致的脸没有任何表情,显得生硬而冷漠。办公室里鸦雀无声,只有杠杠的哭声使整个气氛更加压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