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日子的借口

(2007-03-31 22:59:47) 下一个

偶尔在每日的柴米油盐中抬起头来,会想一想如果没有孩子们,我的日子会怎样。

首先,工作中会倾注更多的热情和精力。然而,也会更在意自己是否被公平对待,更在意自己所处的地位,更在意自己工作的意义。

其次,是生活中会有更多自由。可以没有顾虑地计划到各地度假,多享受一些生活中的奢侈。

然后,还会像从前一样,拥有多得用不完的闲暇时间。

我会像过去一样,心里面有一个缺口,怎么堵也堵不住:想像着自己的余生,就这样碌碌无为而过,心里的烦躁也会与日俱增。那些关于人活着究竟是什么意义的问题,还有每一件琐事的是非对错,周围每一个人的眼神言语,和所有的前尘往事,都将在我的脑海里盘旋不去。我的迷惘失落,将随着生活的逐渐安定而不断扩张。 

所幸的是,我有了孩子们。

他们的出现,为我的生活赋予了全新的意义。至少在他们成年以前,我要一刻不停地为他们的衣食住行而奔波劳碌。我的心思被他们占据,我的喜怒哀乐,被他们左右。 

突然之间,世界离我的距离变得遥远。一切外面的因素,都仿佛隔了一层纱。我时刻准备着冲到他们的身边,保护他们的安全。我的脑子里经常盘旋的问题变成了什么食物更加有营养,怎么做他们才爱吃。 我跟他们相依为命,一同接受生活中的种种考验。我懂得我自己就是他们的天和地。我要学得刚硬如铁,为他们撑起这一方成长的空间。我逼迫自己不行也要行,为的是让他们得到健康快乐成长的条件。

孩子们是神派来的天使。有了他们,我不再感觉孤独。他们时刻陪伴在我的左右,欢声笑语不断。我跟着他们一同成长,重新认识这个世界。他们带给我的爱和欢乐,大大超出了我的想象。 

我也知道他们只能在我身边陪我有限的年月,一旦翅膀长硬了就会远走高飞。希望在这些时间里,我能够更加成熟,在人生的秋天里不再迷惘。 

不过现在,我名正言顺地天天陷在琐碎的事情里,不再有闲心顾及其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惠兰,你终于回来了!看到你真高兴啊!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平平谈谈才是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