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湘西凤凰行

(2010-10-03 12:38:30) 下一个

2008年回国六个星期,除了吃喝外,连接着也游玩了好几个城市和旅游胜地.神秘的湘西,一直都想着撩开她的面纱看看美人的真容.而凤凰是首当其冲的.

 

在网上查了大量资料,以我的个性是不愿意和旅游团共行的.我喜欢自由自在的游观山水,想停的时候就停下来.跟团走的话被束缚得毫无自由.但老爸却执意着要跟团,否则不去.我们只好依了他,但只跟团一天,第一天我们自己游凤凰古城,第二天再跟团去德夯苗寨.

这里说一句,如有朋友要去凤凰玩的话,最好不要跟团.古城里一天就能走几个来回.那些祠堂和故居啥的,也没必要去买门票看.不值得.


喜欢凤凰的那种安宁,尽管那里已充满着浓郁的商业气息,但这不影响我对她的热爱.最可惜的是旅游团把我们安排在城外稍远的地方住宿,没能 亲自体会住一晚临江吊脚楼.下次去我会挑一间靠江的房子,好好欣赏陀江夜景.临江的房间都很便宜,到处都是.

































在凤凰,我最爱吃的是当地的名菜血耙鸭.这菜也被制成干货,在很多商场里都可以买得到.但味道当然不能和餐馆里的比.

唯一不满之处是洗手间.我们倒无所谓,从小就习惯了蹲式厕所.但凤凰作为一个著名的旅游胜地,应当考虑建造一些干净的坐式洗手间.每一家洗手间收费一元,但很肮脏,无人常打扫.所以,我觉得有损凤凰的形象.

走在老城区街头,不停的有当地人上来搭讪,问要不要买他们手里的货或者说带我们坐他们的船游陀江,费用比那些旅游售票处的便宜很多.这些人怎么也赶不走,老跟着你.

第二天跟团来到了苗寨.说真的我个人感觉德夯苗寨的可看性不多.听说还有别的苗寨山山水水的更有看头.德夯很小,那里因为早年的一把大火,吊脚楼给烧了个光.现在也住了一些苗人,还有民族服饰表演.村里有一批卖手工制品的人.苗人有些还保留了手染布和手织布,好看得很.价格想象不到的便宜,几乎不忍心讲价.

 

这张照片是进入德夯区.山水很美,感觉苗人生活很遐意!!  到了吃饭的地方要对歌,对不上不能吃饭.我被挑上了,唱了一首邓丽君的歌算是过关.戴眼镜的男子受苗女的欢迎.吃饭时先会摆上一根筷子.让你猜测是啥意思,猜对了才可以开吃.











很喜欢凤凰,还想再去一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