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个夏天和浣熊抢葡萄吃!

(2015-08-27 20:08:52) 下一个

一般葡萄入冬的修剪仅仅是剪掉侧枝,留下粗的主枝。但前年,老公把葡萄藤全部修剪了,只留下老藤。这一极端的修剪方法,似乎把这株老葡萄藤的活力激发了。去年,所有的营养都集中用来新藤的茁壮成长,没有结几串果子。今年就不一样了,整个葡萄架,果实累累,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香甜诱人。。。

哈。。。葡萄开始成熟了,干脆面君也开始蠢蠢欲动啦。。。本来,它们两口子,只是晚上坐在葡萄架上,依偎着看月亮,你侬我侬一下子。这下好了,夫妻带着三胞胎来吃大餐了。。。每天早上,都落了一地被糟蹋的葡萄和葡萄皮儿。。。

为了和浣熊君抢葡萄吃,我们从八月初,葡萄未完全成熟,味道酸甜的时候就开始收了,太阳照的越多,葡萄就越甜美。今天,我们剪了最后一次,全部入冰箱了。晚上,估计来吃葡萄的浣熊君会发疯吧,哈哈。

一百多斤葡萄,我们和浣熊家,差不多是6:4分吧,谁叫它们不好好珍惜,净霍霍呢。。。

 

 

 

 

 

 

 

刚才有朋友告诉我,我们家的葡萄名称是:Skookum grapes。 是一种带有特别香味的本地table grapes.皮薄无籽,香甜多汁。应该是9月初到月中成熟采摘。可惜,为了和浣熊抢着吃,大部分都还没有到达成熟的顶点,甜味和香味都没有最浓郁。不过本周采摘的已经很好吃了。

最后,请教大家,谁知道如何能防止浣熊明年来偷吃我家葡萄呢?朋友告诉我要防鸟,我看倒没有鸟来偷吃,主要祸害就是浣熊。它们的窝可能在某个邻居家。它们只是晚上过来吃夜宵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