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衍纸艺术旋转木马蛋糕 Quilling Carousel Horse Cake

(2015-07-13 00:34:25) 下一个

女儿十岁生日,想要为她做一款翻糖蛋糕,既体现童真童趣,又符合tween趋于成熟的兴趣爱好。女儿喜欢骑马,于是决定做一款Carousel Horse Cake。

通过在网上做研究,发现传统的旋转木马蛋糕大致可以分为三种风格,粉红公主,金色豪华,和彩色马戏。但这些似乎都不是我理想中的样子。感谢玉米猪给我灵感,让我发现quilling(衍纸艺术)装饰清新简约又不失童趣的风格恰恰符合我的想法。于是,就诞生了这款衍纸艺术旋转木马蛋糕。























做法说明:

材料:

旋转木马的模具来自Wilton. 尺寸是10“,所以下面两层的圆形蛋糕分别是10”和9“的cake dummy.
Wilton 翻糖
食用颜色:粉红,黄,蓝,红,绿
食用糖珍珠

步骤:

1。打磨cake dummy:因为cake dummy买来的时候边缘特别尖锐,包翻糖的时候容易割破,所以要用细砂纸在流动的水下面轻轻把边缘打磨圆滑。基本是轻轻来回4-5回就可以。需要打磨得还有边缘接缝的磨具痕,一两下就可以。

2。翻糖包裹cake dummy. 说明是要在cake dummy表面涂抹人造shortening,但我没有涂,好像问题也不大,唯一是翻糖没有摩擦力很难收光滑在蛋糕底部。而且cake dummy包裹的翻糖干的非常快,会有回缩的问题,所幸我用了翻糖缎带装饰遮住了。

3。调翻糖胶水:用一小团白色翻糖,加一点水,慢慢调和成浆糊状,就可以用来粘各种翻糖装饰了。

4。衍纸花:将调色好的翻糖在干净的平面上擀开,以糖粉做手粉。太厚做出来的糖花太重,太薄容易粘在一起,没有层次,还容易破裂。切成均匀的长条,慢慢按照花色卷起整形,晾干后粘在蛋糕上就可以了。注意一定要晾干。我有几朵花没有完全晾干定型,粘上后有变形下垂的问题。
另外,切的宽度也要计划好,太高的花朵不好粘固定。

5。安装旋转木马top.可以利用旋转木马立柱插入蛋糕的深度来调整高度。这款磨具的立柱设计很好,是钻头旋转式的,很容易插入蛋糕体。装饰旋转木马。因为下面两层有颜色丰富的花朵装饰,旋转木马就采用简单的装饰,避免过于繁复。
这里小马金色的头尾和四蹄是用翻糖胶水调合金色食用粉直接刷的。这款金色粉买的不理想,没有太金色的效果。希望有达人推荐好用的金粉。

衍纸装饰非常简单,装饰性强。非常推荐大家尝试。

谢谢大家,祝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