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多伦多-牛导

Hike! Hike! Let’s go hiking in Toronto !
正文

《健步多伦多》牛导知罪!(Nov.6,7)

(2010-11-11 18:56:25) 下一个
 (普通话社区完全免费公益活动**多伦多华人大自然鲜氧健身俱乐部)
****************************************************
Hike!  Hike!  Let’s go hiking in Toronto !

您可以不富裕, 但您不可以不健康!
您可以不显赫, 但您不可以不快乐!

【费用:全免! 绝对全免!! 永远全免!!!】
【目的:健步多伦多,“健康+快乐”,华人新生活!】
【联系牛导:    toronto.hike@gmail.com】
【博客《健步多伦多》:http://blog.creaders.net/hike-toronto】

在大自然中欢笑交友,健步赏景,是您 “健康+快乐”的不二法门!
《多伦多华人大自然鲜氧健身俱乐部》 倾情奉献: “每周一走”!
专业导游陪伴您呼吸新鲜空气,鲜氧健身!
资深移民陪伴您轻松聊天唱歌,愉悦心情!

让您切身体验 多伦多是一座多么可爱的天然大氧吧!
伴您一同享受 多伦多健康时尚品味别致的海外新生活!
******************************************
【查多伦多“正确和准确”天气?下面小时图,点击具体日期】
http://www.timeanddate.com/weather/canada/toronto/hourly

【抱怨看不到消息的朋友:一是在 google 中搜索 “健步多伦多”,
循迹查找,即有最新公告。二是 email 牛导】
******************************************************


一。开篇之始
,在总结《健步多伦多》Nov.6,7两天活动时,牛导首先要向参加上星期天(Nov.7)活动的全体健友及所有关心关注《健步多伦多》的朋友,为自己迟到 30分钟而谢罪道歉!牛导不能把聪明才智用来找任何借口和理由进行狡辩,开脱,抵赖和掩饰:无任何条件可讲,错了就是错了!牛导浪费了大家的宝贵时间,败坏了大家当时游玩的心情,牛导知罪!尤其是在牛导迟到后,广大健友不离不弃,一直等到牛导的抵达,牛导给大家鞠躬谢罪时,大家毫不指谪,只是催促赶紧出发;当大家胜利返回集结地时,因为结束夏时制,天已漆黑,大家照常跟牛导紧紧而有力地握手道别,争相提出捎牛导一脚,此情此景,更是令牛导良心不安,泪往肚中流,点滴在心头!

回家后,牛导静静地梳理了事件前后,除了谢罪外,更应做好整改措施, 汇报如下:一是 再不能以自己经验丰富办事严谨自居,要懂得 “上得山多终遇虎,小心行得万年船”,凡事都有万一,啥地都要有安全通道。牛导决定接受健友们建议:记下部分有车有手机骨干健友的电话,以便处理突发意外。二是 牛导自己每次离家出发的时间提前量要再多打一些!三是 给上星期天(Nov.7)参加活动的全体健友以后找机会轮流背一小时背包,以表愧疚和谢罪!四是给他们更多地更详细地更耐心地讲解 健康长寿的 原理和方法。五是策划更多更好的健步健身线程献给健友们(原先预计只需10条精选路线就入冬了,现在已到 15条,牛导已经紧急动员智库增加到了20条,并同时在进一步开发,保障供应) !

二。上周活动公告,牛导故意不忽悠路线特点,还特别强调指出 “没特点,没风景,纯粹鲜氧健步健身而已”。主要是想测试一下广大健友是否有一些人接受了牛导的 “健步+快乐 => 长寿” 的理念。因为不论从网上还是 emails 好多朋友都总是说,“牛导,这周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啊?” 好像牛导每周都只是在组织大家 旅游玩乐一样。测试效果非常不错,牛导非常满意!而且健步途中大家探讨健康长寿话题也是越来越深入,积极性越来越高,理解个中科学原理越来越到位,可操作性强的落实措施越来越多!真诚地希望以后不需要牛导忽悠,大家都自觉深深懂得:健步健身,坚持锻炼是为我们自己的终身幸福!尤其我们普通话移民社区,生活和心理压力巨大,健康状况一点不乐观(我不想就此透露任何资料),我想尽我所能,保护一下我们血脉相连的同胞,把我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普通话移民 --- 在勇于面对生活压力的同时,千万要注意 "健体强身,舒缓压力",避免任何悲剧的发生。至于是自己锻炼还是跟牛导一起健步,关系都不大,二者均可!只是每周末跟牛导一起健步健身,对健友自己无形中有个督促作用,况且人多时一起健步,说说笑笑轻轻松松就锻炼好了,更不用说牛导挑的路线肯定有特点,否则入不了他的法眼(自吹一下啊)。

三。星期六(Nov.6)的 “铁轨初恋 温馨之旅”:

(1)  路线解释:
这条健步线路是我比较喜欢的一条!既变幻不重复,每一段又有不同特点,不枯燥,又有较大难度和强度!一是那高耸入云的森林是夏天的避暑胜地(有上中下3条并行trails供选择,西晒时正好是避阴处)。明年大家有机会可以试试的。二是可以一解多伦多无山爬之馋。三是靠近地铁,进出很方便。四是走铁轨那一段,既很有登高而行的气魄,又有垄上行 的 怀旧情节。五是公墓那一段里,有2条小溪,也是夏天游玩和消暑胜地(但很多中国人迷信,害怕坟地,也是中西文化冲突之一吧。我是从小叛逆,一个人从小黑夜敢在坟场玩耍,所以无所谓)。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我就没介绍去。

(2)谢谢下面健友,让我学到不少(我这人平常很散漫,“山中无日历, 寒尽不知年”):

“2010-11-06,星期六,晴、片刻阴,气温摄氏四度。立冬的前一天,虽说是天气寒冷、树木凋零,仍然挡不住健友们的热情。大家继续跟着牛导,健步多伦多。”
(择自【路过】博文《秋末健步随影》:http://blog.51.ca/u-140950/?p=788)
***** 我真不知道是 “立冬的前一天” 。

“农历的十月初一,为寒衣节。这一天,特别注重祭奠先亡之人,谓之送寒衣。。。。今天又刚好是周末,牛导组织的“健步多伦多”活动。。。”
(择自【我爱我加】博文《凭吊之旅》:http://blog.51.ca/u-37071/?p=40)
***** 还真是第一次听到这一节日!

(3)那天出发爬完山(占 1/4 路程)后,沿途收容了不少健友(因为一般而言,除非 hikers 和那一带熟客,不知道或不敢去 悬崖和森林中的,所以,大多走 cycling 的 path)。有人开玩笑说,是我们收编了张国焘部队。事实上,当时历史情况是一、四方面军会师时,张国焘好像有8~10万人,老毛好像仅不足1万人马。

(4)美中不足是 周五下了一天一夜大雨,到周六早上才停息。我原设计的线路都冲垮了(后来大家看到即使沥青cycling路好几处也被管理处 设置警戒线)。我不得不当天提前去重新勘测高位线路的几处易冲垮路段。所以好玩程度很是有所削弱。

(5)尽管我在集合公告中反复指明那里停车场集合处易混淆,但还是很多人出错!以后一定死扣牛导的指引,最好将集合公告打印下来,拿在手上,便于抵达现场后核对。

四。星期日(Nov.7)的“多伦多大西北探险之旅”:

(1)这是一条我蓄谋已久的要介绍给普通话健友的 hiking 路线!一是那里有一座非常值得一看的 印度庙(仅就建筑及雕塑艺术品而言,牛导不懂任何宗教)。二是那里是 “鸡鸣4市”(Toronto,Vaughan,Brampton,Mississauga) 之处:我们居住在 多伦多,必须明白的市政结构区划。三是明白西方市政发展的生态保护方法(城市之肺)。四是我们只知道北京有个密云水库,不知道多伦多的西北水库。五是很多普通话社区朋友不知道那里是多伦多消夏好去处!有 Wild Water Kingdom,有 India Campground (4 季可去)。六是大家都知道 Finch 和 Steeles ,不知道伸向西北后如何走向。您有了此一 “大西北探险之旅”:一切搞定!

(2)返回路上,好几个人告诉我,那天的安排搞得太 惊心动魄了!以后一定不能那样了。牛导保证 “下不为例”。那天,我有点太天真了:以为那是 3 不管地带,正好是绝佳实地练兵场所!

一是 健步这长时间了,看看大家野外求生应变能力究竟咋样了。

二是 要培养一下革命接班人呀。所以 让 老健将 江西老表,山东大汉 和 中华好男人 3 个人多独立作战。总体上讲,这三人的 hiking 个人业务素质和能力都是超一流水平了(中华好男人稍微弱一点点)。通病是带队驾驭大局的眼光和能力都有待加强。比如,山东大汉出奇兵,突击成功,但顾首不顾尾,导致有一部分人掉队和 后半部人员还得再探一次险!

(3)那里的空气指数真是没得说!!!

(4)有车的朋友可以进一步开发一下啊:过了 steeles 后,继续往西北方向,是一个更广袤,更让人叹为观止的自然保护区啊。。。

(5)那里的一个 鸟类保护区,是安全区,是非常理想的带小孩去 field trip 的地方啊。

(6)严重警告一下:千万不要自己一人去啊!尤其傍晚以后,远离那地方!!!那里是 4 不管地带,加之地形险恶,往往是易利用作毒品交易场所,黑社会(机车党等等)集会地,homeless们的聚居之所(我们来去都看到了一个睡着的啊)等等等等。

五。本周末2天线路预告:“展雄风:踏平红河谷!” 和 “多伦多:如此美而娇!”

牛导安排 “踏平红河谷”之旅是没法,被胁迫的。一位大姐以前就跟我讲,老听别人一谈到 红河谷 就眉飞色舞,夸夸其谈,而 《健步多伦多》的2次 Rouge Park 健步行她都因故没去成,就建议我再安排一次。我说我的习惯是一个地方一年最多去一次。但因为上周牛导迟到了,被她抓住了把柄:“你要不安排,我每次都要提醒你迟到的事!” 只好 “在人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紧急安排重新研制和配线:
做到了 绝对不同于前2次的超精华线路!让健步完后的健友终身难忘,肯定 “狂爽”!!!

但是:安全问题也是大问题!千万大意不得!一是今年刚刚过去的暴雨让几个 trails 的好几处危险程度激增! 二是 老生常谈-- 北美郊狼!我以前警告健友 “北美郊狼”,有位说去过很多次的网友反驳我,说他没听说过。我不知道怎么说服他。因为政府的警示牌可以说沿整个 Rouge Park 到处都是,而且 我自己有2次与郊狼对峙求生的亲身经历,去年也有人被咬死的悲剧!所以:一定每位美眉一定跟至少有一个壮男搭档的 group !没有group 的女生,一定持有丈夫或 boyfriend的书面同意书后,紧跟在牛导周围。牛导必须监视所以健友 5:00PM(新的标准时制,非夏时制)前离开!牛导负责断后!绝不许有例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