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尽头没寂寞

讲述一个杜撰的故事,非新闻报道、历史档案或者纪实文学,请勿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追日- (2)

(2010-09-23 13:16:53) 下一个
第二天,铺天盖地的报纸头条都是世贸大楼被撞的大幅照片。下班后,经过很多次尝试,李强终于用一个网络电话卡在计算机上拨通了余倩的电话。

“你还好吗?学校里怎么样?”
“反正人心惶惶的,早上在餐厅看见的电视,美国同学有的都站在那里哭了。今天也没上课。”
“你呢?害怕吗?”
“嗯,有点。很想家。”
“哦?....." 李强有点心酸的感觉,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在余倩走之前,他们之间那些不快似乎都抛在了脑后。
“生活上呢?有什么问题吗?”
“很不方便,这个小破城,连个三层以上的房子都很少见。前两天出去买菜还是搭的同学的车。路上都没看见几个行人。来了以后就出去过学校三趟。”
“我早告诉了你的,国外就那样子,你不相信。”
“现在不是也晚了吗。"
"后悔了?”
“不好说,同学还是挺好的,中国人美国人都是。我们一起买菜的四个女孩,都搭一个男生的车,人家都开玩笑叫我们四大美女。” 余倩说的有些开心,但忽然又有点伤感:“学校通知我们过两个月都要搬出校园,因为这里要主办冬奥会。到时候搬家还要求人了,因为大家会住的很分散,别人恐怕也不方便接我出去了。

“那你自己买辆车呗,贵吗, 二手车?”
“我又不懂,再说出去看车不是也要求人吗。”
“那你是什么意思呢?”
“我的意思是....你,你方便过来一趟吗?”余倩有些吞吞吐吐。因为她知道在她走之前,他和李强之间的关系已经降到冰点,李强曾经发誓决不会和她去美国。
“我看看吧,出国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不过,你先自己照顾好自己吧,出入小心点。” 李强瞟了一眼门口余倩留下的那双穿的有点蹭破皮的鞋子,仿佛想起了余倩要强而单薄的身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