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尽头没寂寞

讲述一个杜撰的故事,非新闻报道、历史档案或者纪实文学,请勿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追日- (1)

(2010-09-23 10:15:03) 下一个

2001年,北京某居民区小屋中,李强正在网上瞎逛,新浪新闻一条标题闪过他的眼前:一架小型飞机撞上纽约世贸大楼。

他不屑地叨念了一声:“跟我有屁关系!”

正在这时桌上的手机响起.........

“李强!看新闻了吗!”
“喂,Anny啊!没看,怎么了,天塌了?你很少这时间给我打电话的。”
“快开电视吧,凤凰台,正现场直播世界末日呢?”
“什么?到底怎么了?北京不是深圳,没有凤凰啊。”
“飞机撞大楼,浓烟滚滚。妈呀,又一架来了!太恐怖了.......哇赛,大火球.......” 安妮上气不接下气,开始了在电话上的直播。
“刚才我看见了个新闻标题,不是个小事故吗?”
“不是,不是!是劫机,肯定是劫机,已经有两架撞大楼了。余倩在纽约吗?你老婆她去了哪里?”
“没有,她离那里很远,在西部一个小城里。”
“那就好!美国人民这下惨了。电视上警车消防车乱成一锅粥啊! 妈呀,大楼都倒了!太不可思议了.......小布什这个公子哥现在不嚣张了吧,在楼里上班的人真惨啊!”

安妮的电话,让李强有些不安。挂上电话后他回到新闻网页,到处是关于这个事件的报道,有的地方甚至说有十几架航班被劫持,有的甚至撞上了五角大楼。李强觉得这个事情显然比他想象的严重,开始有些担心刚走了两个星期的余倩。

他用手机拨通了余倩的宿舍,几声震铃后是自动答录机的声音,这个点上余倩应该去上课了。
“倩,我是李强,听说今天的新闻了,希望你们那里一切都好,有空在邮件里给我留个消息。今晚我会买个电话卡的。保重!”

这个起初被李强认为和自己没有屁关系的事情,不但影响了后来很多年的世界政治、经济和军事事件,也改变了李强一个小人物的生活轨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