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防路怒要诀

(2023-12-18 15:45:56) 下一个

儿子学开车的时候什么都好,唯一让我担心的是他可能不善于处理路怒。后来我想出一招,跟他反复讲路上这些人你这辈子都可能不再见的,忍上几秒就一切都过去了,不会对你有任何影响。另外,路怒的人很多是遇到糟心事迁怒于人。你跟他吵恰恰是帮他泻火。如果你不跟他吵,他憋着火回去自然是祸祸他的家人。

 

如此反复地说,反复地说;说着说着我自己都信了。一天,我在路上因为视线被左边横在路上停着的车子挡住就点了一下刹车免得对面左转车辆突然窜出来撞上。这时后面有车打了三秒多长的喇叭,表示气愤。他无非是想在紧邻的下一个路口绿灯转红之前冲过去,可以理解但完全是无理取闹我就没理会。等到停在路口,他迅速换到右边的车道停下,又一次打了超过三秒的喇叭。这个就很过份,但是我可是训练有素了;依旧正襟端坐,不做任何回应。

 

狠人话不多大概是全世界通用的铁律,沉默也是一种威慑。对方见我始终不回应,心里可能打鼓,毕竟美国是个枪枝遍地的国家。于是我看到他的左后视镜来回转了一下,估计是想看看我长啥样又不敢直视,更没有开窗或者下车挑衅。可能也是真有急事,尽管还是红灯,他还是找机会冲过去了。

 

实网络上讨论也是如此,这些人本来也是与你毫无关系的。谈得来就谈,谈不来直接略过。其中肯定不泛闲人以吵架为乐的。就让他们留着力气回家去吵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xiaoshuye'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newxiaoshuye 回复 悄悄话 老大说的好。健谈看不见你,就顺藤摸瓜找到了你的博客,读了好文。
祝老大节日快乐!论坛见(还是要来啊:)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huiba1000' 的评论 : 是啊。我的Dashboard里还有他闯红灯的证据呢,都没找他麻烦。
Buhuiba1000 回复 悄悄话 路上的陌生人就算了,最讨厌的是有些邻居,当社区警察,动辄拍了车牌去social media 批评,不知道这是违法的
elfie 回复 悄悄话 There's very little drama in my city. Basically the people here just want to pass you if you drive right on the speed limit. And they don't hesitate to pass.
But in NJ, there are many jerks that have no patience and dare not pass. So they honk and give a middle finger if you drive on the speed limit.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l61' 的评论 : 过路口是要倍加小心的。我曾经躲过一个红灯亮了七秒之后照闯红灯的牛人。绿灯亮了之后我是慢慢启动,既不需要急刹也不会让后车以为我没看到绿灯。
wl61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被前车无预兆急刹导致后车追尾过。前面的老年女司机解释说以前绿灯通过该路口的时候被左面来车闯红灯撞过,所以心有余悸,所以绿灯启动后到路中间会来一脚刹车再观察一下左侧。我的全责,只能自认倒霉.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车速才二十脉,我只是点了一下刹车。对方就是急着赶路而已。如果是我吓人一跳,我也是举手致歉。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
6ba6 回复 悄悄话 忽视,好招。
瞄下后镜看是甚么车,是不是跟得很近,就知道啥品性了,马上靠右,避之则吉。
急煞是后车全责,然后保险费急升,可以理解后车的愤懑,我一般举手致歉,息事宁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从容不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