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直面这次法网豆粉心中最大的恐惧

(2012-05-28 05:04:00)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问老公,你这次法网最恐惧的是什么,他想了想说,是德约击败Rafa夺冠。我告诉他,这也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但我已经在心理上,为这一最让我恐惧的结果做好了准备。

这并不是说我认为这件事会以很大的概率发生,事实上,我有很大的信心最后的结果不会是这样的。因为我们豆粉,和很多其他的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对自己的偶像深具信心!但我愿意以和Rafa一样的态度来看待这次法网:每项赛事都是全新的,在其中参赛的每个球员都有获得冠军的希望,而小德作为现世界第一,夺冠的可能当然不小。

我要自己在心理上做好准备更是因为我相信,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天意,即使一项体育赛事似乎也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掌管一切。想一想10年斯齐的法网冠军,还有最近切尔西的欧冠,无不给我这样的感觉。这并不是说我觉得人的努力是无用的,我想正是因为斯齐和切尔西对冠军的渴望和努力让他们得到了上天的眷顾。所以,尽管我切盼Rafa举起他的第七座法网冠军奖杯,尽管我会一直在心里为他加油到最后,我同时告诉自己要准备好接受上天一切可能的安排,因为他的心思意念世人无法测度。

最后,我要自己在心里对最坏的可能做好准备,还因为我要学习Rafa一直以来对比赛的态度:全力以赴,获胜了,心存喜悦和感恩, 失败了平静接受,下次再来。在经历了对小德的七连败和最近的两连胜后,相信Rafa对这一切有了更深的感悟,对自己所面对的竞争和压力也更为从容和豁达。

Rafa在最近的采访中谈到,他对自己所得到的一切感到很满足,因为已经远远超过了他儿时的梦想。作为一个豆粉,我也常常提醒自己,要为Rafa所成就的一切心存感激。其实我所在意的,也就是能看到Rafa健康快乐地打球。如果还能时时看到他咬着奖杯的灿烂笑容,就是好上加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纳豆有你这个粉丝,真是幸福~~

应该没啥悬念,决赛在他和小德之间进行。。。

但是,谁知道呢,也许是费纳对决呢。。。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