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见你灿烂的笑容

(2012-04-22 19:31:41) 下一个


好久没有好好坐下来看一场网球比赛了,Rafa自去年以来所经受的挫折似乎也带走了我对网球的热情。这一段时间一直刻意地不去过多追随有关网球的消息,把自己的心思更多转移到家庭和工作上去,觉得自己正在慢慢放下对Rafa的关切,就好像一个母亲放手自己已长大的孩子。却还是偶尔在梦中梦到他,醒来似乎还能感受到他的无助和无奈,一种心痛的感觉郁郁不去。

昨晚的胜利我已有预感,毕竟是在Rafa最喜欢也最强势的蒙特卡洛,胜利来得如此轻松,却有点出乎意料。整场比赛Rafa一直维持着稳定的发挥,只有在第二盘4:0领先时打了一个差的game。看球时我心里一直很平静,在Rafa有一些波动时我就在心里默念"Rafa,don't be afraid of winning"。赢下比赛后Rafa并没有太狂喜的庆祝,感觉更多的是一种如释重负的放松,满足和喜悦。

再见Rafa捧着Trophy的灿烂笑容,我心里有一种酸楚的喜悦,有多久没有见他这样子笑了。不知是自己的原因还是真的是这样,觉得他的笑容里面,多了一些以前没有的东西,似乎有一些沧桑在里面,让人感动和心酸。

是啊,经历那么多伤痛和挫折,Rafa已经不是最初那个无畏, 无忧,笑起来没心没肺的追风少年了。成长是一种痛,是一种如同凤凰涅磐一样的痛,和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