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埽的博客

“the feeling of happiness dwells in the soul” Democritus
个人资料
涮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时间道底让谁偷去?

(2010-10-13 09:24:03) 下一个
      几个好朋友知道我开博乱涂,老想知道我为什么会有时间。白天上班,家里又是孩子又是狗的,再加一个大baby要伺侯。想想也是,她们的时间道底让谁偷去?看看左右的姐妹们,大多北美的大陆妇女都受过高等教育,上全班。下班已后,她们大都忙孩子。从中文,奥数,弹琴,画画 到谁知道现在又兴啥。安排的满满挡挡。经常也看见满脸劳苦愁烦的妈妈拉着孩子赶时间。天下的父母那个不想自己的孩子好?有一点可以肯定,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妈妈带不出身心灵都健康的孩子。按时间表生活的孩子多半也没有创造力和想象力。自由活动(free play)对一个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发展起决定性作用。
     请你问问自己你对自己的生活满意吗?要是不满意,请腾出点时间给自己。喜乐的父母和合睦的家是你应该给孩子的第一份礼物。教育子女我们都是摸石头过河,在还不知对错的时候,我的态度是先不管,瞎管对孩子是负面的,不管好歹是个中性。
        哈,原来是你自己做些无用功,把自己的时间偷去。如果你给孩子一些free time,不该管的事不管,我想你还是会有时间给自己的。给点时间给自己,做点自己爱的事情。只有自己心里有满足,才能带好没有负罪感的孩子。千万不要让孩子知道你牺牲了多少多少,爱你的孩子,就别让他们背你的债。一个有负罪感的孩子以后不会愉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涮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我非常敬佩那些全职妈妈。她们的牺牲不是可已用钱来衡量的。有什么能比自己的家庭建造和孩子教育更重要的?我也斗争过很长时间要不要呆在家里。我生活的地放一份收入很难过的。再说我也有不会计化乱花钱的坏毛病。目前工作和家庭应付的还麻麻糊糊。我觉的自己还算随和,也尽量争取做道不贪心,不妒嫉,认真负责干力所能及,工作的人际关系还行。我工作的地放有许多的大陆女强人,大多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我们自己不警惕都会变的太贪心,要知道我们都是很有限的,想要的太多,结果就会什么都得不到:不是好妈妈,不是好太太,脾气太大,更不是好雇员。我想每人按量给自己的来领取才是最好的。不要贪心,把一件事做好才是本份。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涮埽的评论:
可别这样说,记得以前在网上曾经激动和人掐架,还被嘲笑是个没出息没本事的家庭煮妇。我想上班或家里蹲都是个人的选择而以,与才能无太多干系,咱们城里的愤青就喜欢给人扣帽子。我喜欢两个字“舍得”。“得”需要勇气毅力,“舍”需要隐忍宽容。想得要先学会舍。是这样么?
涮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羡慕呀。小艾妈妈是个好榜样。你老公和孩子有福气啊!向小艾妈妈学习!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不想让人偷去时间,目前选择相夫教子。生活需要平衡点,家庭里更需要默默付出的角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