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念颖

(2012-02-11 18:25:40) 下一个

   清晨醒来,泪浸湿了枕头,梦见颖不行了,我在梦中呜咽着,哭到胸痛。

   今夏布市酷热难耐,持续多日,久不下雨。我本体质孱弱,故比常人更不得忍受。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唯一的办法只能远离电脑。元宵节那天梦见有颖的消息,打开电脑,真有颖的留言。

  “你们好吗?给你们拜个晚年:祝身体健康,平安快乐!我11月因头痛、眼睛不适住院检查,结果是颅脑眼段动脉瘤,多方专家会诊后觉得开颅手术风险太高。1221在附二医院,请上海长海医院的刘主任做了介入手术,手术很成功,现在脑袋里填了16个微型弹簧圈,装了一个支架,唉!一言难尽啊....现在在家休养,什么地方也去不了,很闷。。。刚出院时,头很痛,现在好些了。

  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啊?很想你们。。。多保重!你们不要太操劳了,轻松些吧。。。

  我一面看,泪一滴滴地留下来。最近几次,老看见她让我们回去,说想我们。轻松些吧,这话从她嘴里出来,简直是难以想象。自从她能干的先生闲赋在家后,近些年来,颖就是一个工作狂,象陀螺那样不停地转,用她辛苦赚来的钱,送儿子出国留学,买了几套房子,还供先生过得舒舒服服的。对朋友重情重义,方方面面想得周到,礼尚往来从不欠缺。空余时,还养花种草,绣花.弹琵琶.玩古董,我不知道她从哪里来的这么多精力?

  颖是我读书时的同桌,虽比我小几个月,因是家中老大,所以一向看着比我成熟。那一年,我们才17岁。颖个子高高的,俊俏的脸,梳着两根长长的辫子,说她长得如花似玉一点都不过分。颖长在虎丘山下,说一口糯而标准的苏州话,从小学绣花,当她弹起琵琶的时候,好似陈逸飞画中的仕女。在学校文艺汇演时,颖扮演领舞的嫦娥,那形象,至今还印在我的脑中。颖的脾气温顺,从来也没见她发过一次火,连高声也没听见过。

  一直觉得她活得很累。因为争强好胜,过于追求完美,无形中自己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颖不是一个小女人,不会撒娇,不会发嗲,结婚时很崇拜她的先生,现在先生样样要她照顾。她说她有两个儿子,一个是儿子,一个就是她的先生。每次见面,她都要抱怨,但对现状又无从改变。

  颖30多岁失母,前年失父,家中还有4个不争气的弟妹要她照顾,结婚后也没有消停过,娘家是她另一个甩不掉的包袱。所以她一直羡慕着我。我很惭愧。

  颖也许就是红颜薄命的典型。有一张颖17岁时的黑白照,我找来找去找不到,可能留在国内了,否则发给大家看看。几十年过去了,发一张回国时她请我们吃饭时的合影,虽说容颜已去,但风采尚留。

 

                                                  11/02/2012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