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漪回台北了

(2012-01-30 15:38:25) 下一个

  漪收拾收拾,要回台北了。认识她时,才是个十二岁的小人儿,眼看着她中学毕业又修完了大学的珠宝鉴定专业课程,出落得亭亭玉立,问一下年龄,已经二十四岁了。都以为她会像她的哥哥一样,留在阿根廷继续深造或工作,谁知她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要独自回台湾去。这真是儿大不由娘,把个漪妈妈,惆怅得千般不舍万般叹息,担心漪饿死,漪是连米饭都不会煮的。

  我在漪的身上见到了自己年轻时的影子。十六岁那年离家去读书,母亲帮我提着脸盆.热水瓶与一点书籍,大我一岁的同桌则帮我拿着被褥等生活用品,我稚嫩的臂上挽一个米色小挎包,里面装着一盒酒心巧克力与一些大白兔奶糖。下了火车跟着母亲与同学坐汽车到学校去报到。一个宿舍,偌大,安排了二十几个同学,我被分配在中间一排铁架子床的上铺。母亲让我在下铺坐好,随后抖抖索索爬到上铺,帮我把棉被与床单铺好.捋平,下来后连坐也没坐一下,急着和我同桌去赶乘当天的末班火车。下去时,在楼梯上遇见班主任,说,XX啊,妈妈要走啦?完全是一副逗小孩的口吻。当时我有点不悦,我都是大人了,班主任为什么还这么跟我说话呢?要知道,我迫不及待寻找属于自己的自由.属于自己的空间已经很久了。直到晚上,躺在陌生的单人床上铺时,却翻来覆去睡不着,窸窸窣窣吃了一堆奶糖与巧克力后,才慢慢睡着了。后来才明白,这就是思乡与思家的初始。

  漪妈妈啊,我说。漪不比我当年大许多?我不是活得好好的?况且漪还能住在舅舅家里。你不放她走,她就永远在你的羽翼下,长不大。

  想通了漪爸爸就去给漪订票,走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线路,从布市途径阿姆斯特丹直飞台北。漪固执地以为她只需要一张单程机票,漪爸爸和漪妈妈怕她三分钟热情一过,就要回来,自作主张给她买了双程机票。

  我送了一套化妆品给漪,漪收到后问妈妈,Z妈妈为什么送这么高级的化妆品给我啊?从认识的那天起,漪就叫我Z妈妈。漪妈妈不知道怎么回答,就说,Z妈妈是想让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永远年轻啊。漪说她懂了。

  今天下午,漪来电话辞别,她刚从大冰川旅游回来。Z妈妈,我就要走了,祝你和Z爸爸身体健康!

  好啊,我说。也祝你一路平安。回台北后找工作时,不要挑三拣四,也不要怕吃苦,专业不对也没关系,关键是要历练自己,你的最低要求,是先把自己养活了再说。实在不行,反正你持双程机票。

  漪爸爸和漪妈妈说不去送,临到末,禁不起漪的央求,让我先生开车把他们送到了飞机场。

  雨点,在他们去机场时已经零零散散地飘下来。但愿,漪妈妈的眼泪不要到处飞。

 

                                                       30/01/2012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