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火山灰,何时去?

(2011-10-22 19:45:59) 下一个

  又感冒了,这是今年的第N次感冒了。我知道,这不是普通的病毒性感冒,在这里,今年有许多人与我一样,饱受着呼吸道感染的反复折磨。

  上星期天出门,天空昏黄,混沌一片,空气里散发出一股说不清的味道,心想:不会吧?智利的火山再一次喷发了?回来一看新闻,自己猜得没错,国内机场关闭了几个小时。

  智利南部的普耶韦(Puyehue)火山,于今年的64日喷发,火山灰覆盖了附近的公路.农场和建筑物,位于阿根廷和智利边境的美丽湖泊-纳韦尔瓦皮湖俨然成了一个火山灰大泥潭。火山灰随着风四处飘落,渐渐飘到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Mentevideo)。69日,布宜诺斯艾利斯两大机场所有航班几乎停飞,蒙得维的亚国际机场许多航班也被取消,使南美的空中交通大受影响。那些天,布宜诺斯艾利斯几乎每天昏黄一片,大批的人们鼻塞.流涕.嗓子痛,初始都以为是普通的感冒,后来,感冒周而复始,拖延一两个月也不见好,最后报刊媒体上终于认为这是受火山灰影响后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当时,我连续感冒了两个半月才慢慢痊愈,有一种死去活来的感觉。

  在阿根廷境内与智利接壤的地方,有一个美丽的旅游城市,名叫巴利罗切(Bariloche),人称小瑞士,依着茫茫的安第斯山脉,傍着美丽的纳韦尔瓦皮湖,风景秀丽,冬季还是阿根廷的滑雪胜地,旅游是当地的支柱产业。普耶韦火山的爆发,使得今年的旅游业一落千丈。当地人说,今年下滑了70%,最令他们忧心忡忡的是,这些火山灰该怎么处理?

  而我只是简单地希望,火山尽快沉寂,还南美以洁净的空气,让我以及所有反复感冒的人们,不再受老天爷惩罚之苦。

                                                         22/10/2011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