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池边远去的背影(小说连载-第四章 77)

(2011-09-26 16:11:21) 下一个

                                       77

  心黛在第二天一早,悄悄给孟迪云打了个电话,把昨天张靖飞与小魏的对话讲给孟迪云听了,有点迫切地说:“你上午就来吧,虽然张叔叔和张唯临走前要我等他们回来,可我待不下去了,我想今天,不,马上离开这里。”

  “可是我中午还有个手术,最早也得傍晚才能来接你。还有,小魏不是要来吃中饭吗?你也不能赌气一走了之啊。”

  张靖飞起早去了菜场,回来就在厨房忙开了,等到小魏十一点过来时,已经煮得差不多了,他笑着对小魏说:“不如你们先吃起来吧,我一会儿就好。”

  饭桌上放了一瓶“洋河大曲”,几只酒杯,大概是小魏会喝酒的吧?心黛没见过张家人喝酒,张家人当然也不会知道心黛能喝酒。

  饭桌上尴尴尬尬地坐着三个人:小魏背门而坐,对面是心黛,右边是阿姨。小魏往几只酒杯里斟了些酒,随手端起一只,抿了一口,没头没脑地对着心黛说:“你就再等他几个月吧,过了这几个月,他就定下来了。”

  心黛定定神,拿起“洋河大曲”,将一只酒杯倒满,然后“腾”地一下站起,诡秘地冲小魏一笑,“谢谢你!”凛然地端起酒杯,一仰脖子将整杯酒喝了下去,小魏和阿姨一怔。

  “其实,你们昨天的话我都听见了。”心黛笑得有点凄凉。

  “是吗?”小魏又一怔,“他也是要面子才这样说的,我太了解他了。”

  “我为什么要等他?不是说我是表妹的朋友吗?”心黛问道。又说:“平心而论,我已经给他时间了。我自认,自己各方面条件也算不差吧?”

  “当然。所以昨天我还劝他定下来呢。”小魏肯定地点头。

  “再等几个月?我是不等了,我已经没有耐心了。”

  “我也知道,委屈你了。”小魏说。

  话音刚落,张靖飞走了进来,笑嘻嘻地坐了下来,“哎,你们怎么见了我就不说话了?”

  “我吃饱了,等一下孟迪云来接我,今天我就回去了。”心黛对他说。

  阿姨说:“怎么着你也得等到叔叔和张唯回来以后再走。”

  “不了,我也该回去上班了。”心黛决心已下,只想着早点离开这里。

  小魏无可奈何地看着心黛,再看看张靖飞,流露出无比惋惜的表情,只有张靖飞不明就里。

  熬到傍晚,张叔叔和张唯还没回来,孟迪云如约来接心黛,心黛向阿姨礼貌地告别,也和张靖飞说了再见,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你送我去火车站吧。”心黛沮丧地说。

  “不行。”孟迪云说,“你这种心情,无论如何不能回去。”

  “那我住在哪里?”心黛其实也想和孟迪云谈谈。

  “就住到我那里吧,我让小王去别处挤挤。”

  “那好吧,只是你们新婚燕尔的,不好意思啊。”心黛恢复了开玩笑的心情。

  一宿和孟迪云说了许多,孟迪云和小魏一样,也让心黛再等等。

  “听说张靖飞想要离开博物院,让你再等几个月是不是为了这件事?”

  “管他要调到哪里,反正我是不愿意再浪费时间了。”

  次日上午,心黛正想回湖城,孟迪云出去接了个电话,神色慌张,跑回来说,“不好了,张靖飞的脚被开水烫伤了。”一面用眼神看着心黛。

  “怎么办?不知伤得怎么样?我们去看看吧?”

  “我不去,昨天已和阿姨告别说回家了,今天再去,算怎么回事啊?”心黛嘴上说着,心里也有点七上八下的。

  “我去打个电话,如果只有张靖飞一个人在家,我们就过去,好不好?”

  心黛不置可否地点点头。

  过一会儿,孟迪云又跑回来,“走吧,家里只有张靖飞一个人在家,连阿姨也出去了。”

  到得张家,张靖飞一个人坐在吃饭间里,神情落寞,鞋袜齐全,看样子伤得不厉害。

  “哎呀,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去过医院了没有?”孟迪云心疼地责怪着。

  “不用,自己处理了一下。泡开水时不小心弄的。”

  “幸好伤得不重,以后做事可不能这么心不在焉的。”孟迪云继续唠叨着。

  张靖飞笑笑,朝心黛看过来,眼神居然是歉疚的,心黛的心软了一下。绝不能心软,开弓没有回头箭,谁叫他说了伤自己的话呢?

  “我要去火车站了。”心黛站起来,说。

  “也是,阿姨快回来了吧?我们走吧。不过,还是回到我那里去,好不容易我休息,你又不陪陪我了,晚上再走也不迟啊。”孟迪云跟着起身。

  “走啊,张靖飞,你也一起去啊。”

  张靖飞听话地站起来,一瘸一拐地跟了出来。

  孟迪云是在做最后的努力,心黛很清楚,只是不愿点破罢了。没用的,心黛差点说了出来。

  就象手中的沙一样,时间从指缝间滑过。去年五月,也是三个人走在一起,却是何等的甜蜜,才不过短短的一年多,误会.纠结.伤害种种,洗刷了甜蜜,只留下些许的苦涩与遗憾。不是没有遗憾的,这辈子第一次遇到一个与自己外表和条件各方面诸多相似的人,以为就此可以走到一起,然而事与愿违。此刻跟在后面的张靖飞,虽然做得不好,可是也在努力,否则他一瘸一拐出来干什么?

  只是轮到自己不愿努力了。心是不能伤的,和望祖分手,已是伤痕累累,刻骨铭心,这一次,只是轻轻被刀滑过,轻轻的痛,稍纵即逝。

  激情已经不再,心黛知道自己今后再也不会恋爱了。

 

  (未完待续)

  本博客小说连载,为云在天际原创,未经许可,请勿借用,敬请合作,谢谢!

 

                                                      26/09/2011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