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池边远去的背影(小说连载-第四章 76 )

(2011-09-17 17:07:18) 下一个

                                        76

  无所事事在家歇了几天,心黛接到孟迪云的电话,“打到医院找你,说你回家休息几天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和病人家属吵架了,一气之下就不上班了。”

  “嘿,惹你生气的人倒是不多的,我倒想看看你生气的样子呢。”

  “别逗了,人家心里不舒坦。”

  “那你不会到省城来散散心?顺便来看看我们。真的上班了哪有这么多闲散功夫?”

  说得也是。心黛嘴上说不想去上班了,心里也明白还是要回去的。一个循规蹈矩未婚的女孩子,既不想听从父母的摆布,又不想利用姿色去改变命运,那么唯一的途径就是回到原来的轨道,按部就班接受命运的安排。

  “姆妈,今晚我就到省城去散散心,如果有急事打电话给孟迪云和张叔叔家。”心黛留了两个电话给母亲。

  临行前给孟迪云去了电话,孟迪云说:“你还是住到叔叔家吧,我这就告诉张靖飞车次,让他晚上来接你。”

  几个小时后到了省城火车站,出了检票口,心黛环顾四周,并未见到张靖飞,等了一会儿,心黛决定自己坐车到张家,天色太晚了。

  到了张家,开门的正是张靖飞,脸色漠然,也不惊讶,说,“噢,你来啦?”转身离去,仿佛心黛不是湖城来客,而是刚刚在省城下班回家。

  留下心黛愣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正想返身离开,楼梯上阿姨走了下来,“心黛来啦?今天不巧,叔叔带着张唯出去了。你吃过了吧?”

  “不饿,我从湖城家里过来的。”

  “那你先到张唯房间歇歇,他们就快回来了。我先去休息了。”

  “那您快休息吧。”心黛知道阿姨身体不是很好。

  心黛躺在张唯床上,也不开灯,睁大眼睛望着天花板。隔壁张靖飞房间静悄悄的,俨然已经休息的样子。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张靖飞一副非常生气的样子,和在苏城时判若两人。

  百思不得其解时,张唯回来了,“啪”地一声开了灯。

  “你那个朋友打电话给张靖飞,聊了几句就对张靖飞说,‘你有心理障碍,什么时候你到我这里来看看吧。’气得我哥哥呀。他认为是你叫你朋友打的电话。”

  糟糕。心黛在心里怪朋友多事,不知道朋友为什么这样做。谁能受得了别人说自己有心理障碍?就算有,也不愿承认的。

  “你为什么叫你朋友给我哥哥打这个电话呀?”张唯气鼓鼓地。

  “我没叫他打,是他自己打的。”

  “还有算命的事。这两件事加在一起,你说叫我哥哥生气不生气?”

  心黛没接嘴,闷闷地睡了。

  第二天一早,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张叔叔照例去买了早点,把热好的豆浆端到心黛面前,递上油条,吃完后也去上班了。家里只剩下阿姨和心黛。

  “心黛你来一下。”阿姨把心黛让进他们的房间。

  “你坐。”然后说起算命的事来。其实心黛已经在张唯嘴里听说了,现在再听一遍,当然她不会发表任何意见。

  “所以他现在犹犹豫豫的,又说两地分居,将来调动怎么办呢?”阿姨把张靖飞的话转给心黛听。

  心黛只是听,笑笑,也想不通阿姨为什么要把这些话说给自己听,也不想去想。

  从阿姨房间里出来,心黛想给孟迪云打个电话,经过张靖飞的房间,大门敞开着,心黛心里挣扎了一下,跨了进去。

  房间宽大舒畅,摆设简单大方,房间靠窗下一张大书桌,桌上放着几本书。玻璃台板下压着两张照片,不是别人的,正是去年自己初次来省城时,张靖飞给自己照的。

  心黛的心“突突”跳了两下,做贼似的快步走出了张靖飞的房间,仿佛窥探了别人的秘密似的。

  明天就是星期天,张叔叔下午带着张唯去了苏北老家。晚上,阿姨休息得早,心黛也早早进入张唯房间,躺在小床上。张靖飞最好的朋友.在省政府政策研究办公室工作的小魏来了,两个人坐在楼下吃饭间的门口说话,话语透过小窗一阵阵飘进心黛的耳中。

  “你明天过来吃饭吧。”张靖飞说。

  “好啊,正好你的女朋友在,大家多接触接触。你女朋友挺不错的,你要抓住这个机会。”小魏应。

  “什么女朋友?我和她只是普通朋友。”张靖飞想撇清。

  “别瞒了,不是女朋友她来你家干什么?长得也不错的。”

  “她是我表妹的朋友,人家是来旅游的。再说,长得也不够漂亮。”

  “女孩子嘛,太漂亮了也不放心。象这样就可以了。”

  听着听着,心黛有点气恼起来,翻个身,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未完待续)

  本博客小说连载,为云在天际原创,未经许可,请勿借用,敬请合作,谢谢!

 

                                                        17/09/2011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