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池边远去的背影(小说连载-第四章 71)

(2011-08-12 17:26:14) 下一个

                                        71

  孟迪云说,她和小王登记结婚了,为了省钱,不办婚礼。省人民医院分了一间筒子楼里的宿舍给他们,他们两人从集体宿舍搬了出来,添置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就这样结束了单身生活,开始过起小日子来。

  孟迪云又在电话里撒娇般地说:“我结婚了,你也不来看看我。你来吧,好吧?”

  她这样说,无非是找个机会让心黛去省城。她那里又不能住,到时还是安排心黛住张家。

  “是你想我了,还是张叔叔他们的意思?”

  “两者兼而有之。你来还是不来?”孟迪云明确告知。

  五月从省城回来,转眼已临近元旦,这期间,心黛和张靖飞也似有似无地通过几个电话,双方似乎心已所属,又矜持地拿捏着,不挑明,却象有一根线牵着,又象温吞水总也煮不开。

  这情形,真要把张叔叔他们急死了。

  “算了,那我就在元旦那几天来看你吧。”心黛慢悠悠地和孟迪云定了下来。

  下午就接到张悟飞的电话,按捺不住的兴奋:“听孟迪云说你元旦决定来省城,到时我借单位的宝马车来接你。”

  宝马在那时的省城,还很稀罕,听说仅有二辆。可是心黛又不虚荣,自己一个小人物,何必兴师动众?

  “不用,让孟迪云来接就是了。”心黛立刻谢绝。

  “说定了,到时你告诉我车次,我来接你。”张悟飞不容置疑地挂了电话。

  约定的日子,心黛走出省城火车站,已见张悟飞等在出口处,远远地向她挥挥手。

  “好久不见。”又听见张悟飞的大嗓门了。

  “是啊。”心黛笑着答。

  张悟飞抢过不多的行李,领着心黛往停在路边的一辆黑色轿车走去。

  上了车,张悟飞说:“我们现在先不回家,你陪我到一个朋友家去一下。”

  “噢。”心黛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想到很快就能见到张靖飞.孟迪云.张唯他们,莫名其妙地有点兴奋。

  车子弯弯绕绕驶进了一个有岗哨的大院,停在一幢小洋楼边。

  朋友与张悟飞年龄相仿,招呼过后让心黛坐在长沙发上,随即和张悟飞进了房间,一会儿,说笑声从里面飘到客厅。

  一个小时过去了,心黛不停地看表,那两人谈兴正浓,丝毫没有结束的意思,心黛又不好意思催着走,只得继续耐心地坐着。

  正在此时,门铃响起。

  “心黛,你去帮着开开门。”张悟飞大声吩咐。

  心黛起身,打开门,和门外的人同时愣在一起。

  “小兰姐姐,你好。”

  “可是......心黛,你怎么会在这里?”小兰姐姐呆了一下,不相信地问。

  心黛往房间一看,说:“是张悟飞把我带到这里来的,他在房间里说话呢。”

  小兰姐姐脸色暗了一下,进门,张悟飞和朋友也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张悟飞略带搵怒地看着小兰姐姐,“你怎么现在来了?”

  小兰姐姐绷紧着脸说:“我是来拿东西的,马上就走。”

  “那你拿完以后就先回去吧。”

  朋友取出一包印刷品,交给小兰姐姐,小兰姐姐告辞:“那我先走了,不妨碍你们了。”

  临走前勉强挤出笑容:“心黛,我先走一步了。”

  “可是......”心黛望着张悟飞,心想你怎么不说一起走啊?

  “我再说一会儿话,完了送心黛回家。”

  心黛难受地看着小兰姐姐出门,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看样子,张悟飞事先没有告知,小兰姐姐一定是误会了什么,自己怎么这么倒霉啊。

  等到张悟飞送心黛到家,小兰姐姐已在,和张靖飞.张唯一起坐着。张靖飞的脸色阴沉着,小兰姐姐也是一脸不高兴,只有张唯笑着起身,让心黛将行李放到她的房间。

  进门,张唯将房门一关,劈脸就用责备的语气说:“你怎么回事?怎么会和张悟飞在一起?”

  心黛委屈地说:“张悟飞来接我的,孟迪云也知道的呀。接了我说要到朋友家去一下,正好小兰姐姐来了。怎么他没和家里说起呀?”

  “他做事从来就是这样子的,你以后不要理他了。”

  今天的误会够大了,今后哪敢?

  “张靖飞尤其不愿意张悟飞插手自己的事,所以他今天特别生气。”

  他们弟兄是否有什么间隙?当然,张唯不说,心黛也不会无聊到去问。

  “唉......”心黛低下头叹了一口气。

 

  (未完待续)

  本博客小说连载,为云在天际原创,未经许可,请勿借用,敬请合作,谢谢!

 

                                                    12/08/2011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