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池边远去的背影(小说连载-第三章 56)

(2011-06-04 19:19:09) 下一个

                                       56

  半个月后,吴颖秋回了宿舍,情绪低落,全然不谈他们的南方之行,闷着头收拾收拾东西,对心黛说:“我今天回家。”就径自走了。

  心黛丈二摸不着头脑,带着一团疑问走到酒楼,见到柯凌子,用眼睛望着她。

  “唉,别提啦,一包气。”柯凌子灰着脸,摇摇头说。

  心黛也不急于问,在柯凌子对面坐下来。

  “这个吴颖秋,她到底食不食人间烟火?”

  “我们到了广州,看了几天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就按原计划飞抵海口,朋友请我们吃了顿饭,余下几天我们自己到处逛。就目前来说,海南岛虽然炙手可热,但人流量还不够,同样的咖啡书店,不值得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开,苏城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开在苏城也许生意更好。”

  “于是再折返广州,想在广州好好逛几天,买点时尚的衣服。”

  “这一路上,吴颖秋侃侃而谈,陆益恒是最忠实的听众,我在边上成了陪衬,这倒也罢了。”

  “前天晚上,我们在一起喝咖啡,陆益恒十三点兮兮问吴颖秋,你到日本去靠什么谋生?你知道吴颖秋怎么回答?”

  “怎么回答?”其实心黛早已知道答案。

  “我要到红灯区去上班。吴颖秋告诉陆益恒,陆益恒听她答得理直气壮,便开起她的玩笑来,两个人一来一往,说得好不热闹,又把我一个人晾在旁边,完全把我忘了,我简直成了大灯泡。”

  “我站起身,到外面去兜了一圈,回去,他们还在说笑,也不看我一眼,仿佛我是一个影子。正经的女孩子,哪有把红灯区长.妓女短的挂在嘴边的?陆益恒也是。一对十三点。”说到这里,柯凌子忍不住用吴语轻轻骂了一句。

  心黛差点笑得把口里的茶喷出来,柯凌子吃醋了,她自己还浑然不觉。

  到现在为止,心黛没插上一两句话。柯凌子原是个言语不多的人,吃醋催发了她的语言功能。柯凌子的沉稳,时常给心黛造成错觉,以为她比自己年长许多,实际也才只大一岁。

  “那后来呢?”

  “看他们没完没了地说下去,我忍无可忍,推开椅子,板着脸扭头往房间走去。陆益恒这才意识到事态严重,后屁股追着我走向房间,扔下吴颖秋独自呆在那里。”

  “回到房间,我跟陆益恒说‘我一个人回去了,你和她继续’,陆益恒陪着笑脸‘晚上哪有机票?’,‘那就去火车站,买黄牛票,坐卧铺回去’,陆益恒没办法,只得出去通知吴颖秋,大家收拾收拾,到火车站,退到三张高价票,一路无话,回来了。”

  “真有你的。”心黛没看见柯凌子发过脾气,没想到又倔又任性。

  “是啊,不知道为什么我没忍住。”柯凌子不好意思的笑了。

  吴颖秋呀吴颖秋,你这张口不择言的乌鸦嘴,你在宿舍里乱说也罢了,没人当你回事;你在柯凌子面前说说也就罢了,至多认为你言论开放;你偏偏要在柯凌子的丈夫面前高谈阔论红灯区.妓女.性的问题,你让人家柯凌子怎么想?不把你当狐狸精当什么?

  想到这里,心黛不禁一笑,劝慰柯凌子:“你别和她计较,她在宿舍里整天胡说八道的,你是没和她一起住过。她也就是过过嘴瘾,正儿八经的恋爱一次也没谈过,挺纯洁的。”

  柯凌子不再追究,但终究心里存了芥蒂,自此对吴颖秋有了看法,关系再也修复不到从前了,成了面和心不和的朋友。

  吴颖秋大概还蒙在鼓里,只是不明白柯凌子为何突然间对自己改变了态度。

  “咖啡书店”的话题与操作,便撇下不谈,没了下文,想必柯凌子没趣道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小小理想,轻易被吴颖秋的“红灯区”扑灭了。

 

  (未完待续)

 

                                                4/06/2011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