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池边远去的背影(小说连载-第三章 58)

(2011-06-13 20:12:41) 下一个

                                        58

  柯凌子咖啡书店没开成,总想着再腾出手来,自己干一份事业,同时又能就近兼顾到酒楼的生意,挑来拣去,最后在那座著名园林的对面,租下了一个二层楼的沿街店面房,以零售为主,批零兼营,对外名片号称服装工厂。

  最初,服装工厂只是一个理念,主要还是以一楼的店面零售生意为主,雇了两个年轻女孩子看店,柯凌子自己带人跑了一次南边,带回不少时尚新潮的服饰,店面地段好,光游客的生意就足够维持正常的开销了,这样柯凌子才能考虑服装的加工生产事宜。

  原先空着的二楼,这时候全部清空,粉刷过,添了几部缝纫机,又雇了几个熟练工,柯凌子找熟人,接到一张小小的订单,替一家工厂加工一批工作服,服装工厂就算运转起来了。

  柯凌子自己照常还是跑南边,零售生意之好,已经超出了原先的预期,在陆益恒眼里,这点生意完全是小儿科,既牵扯精力,又不时要去南边进货,不如同心协力再把招来财源滚滚的酒楼做大,但陆益恒的意见,柯凌子岂肯入耳?她一向凌驾于陆益恒之上,陆益恒也很尊重这个与他一起打拼创业.当初背叛家庭下嫁给他的能干的妻子,她想做的,只能给予支持,就象柯凌子要抽烟,陆益恒在旁边给她点烟一样。

  但陆益恒不是没有失落感的。

  漂亮的领班小姐年届二十六.七岁,单身未婚,这段时间拼命向陆益恒伸出橄榄枝,原本大大方方的一个女孩子,现在频频向陆益恒放电,说话声音也柔了,语气也嗲了,笑容更甜美了,连心黛这样木的人都看出异常来了,柯凌子却一点都不敏感。

  心黛有几天没去他们那里了,象往常一样,如果他们想叫心黛去,他们会派小宝到科室来说一声。下午,心黛头一抬,小宝在办公室外贼脱兮兮笑望着自己,走出去,小宝说:“叫你晚上七点过去吃夜饭,不要忘记啊。”心黛随口答道:“一定去,不会忘记的。”

  心黛准时到酒楼,上楼推开办公室的门,只有陆益恒和小宝两人坐在沙发上。

  “咦,柯凌子人呢?”心黛推着门,探头问道。

  “你进来,她去广州了,你不知道吗?”陆益恒答道,说:“是我请你吃饭,不可以吗?”

  心黛和陆益恒认识这么久了,都是柯凌子在场,大家一起说说笑笑的,并没有单独和陆益恒接触过。

  气氛有点尴尬,陆益恒冲小宝一使眼色,小宝识趣地往外走,随手将办公室门轻轻带上。

  “我想请你出去吃饭,然后再去跳舞或者喝咖啡,能给我点面子吗?”陆益恒说得很绅士。

  心黛僵在那里,头皮碜碜冒着冷气。去,还是不去?去,柯凌子知道了怎么办?不去,又怕陆益恒下不了台,面子上难堪。

  “请吧?”陆益恒手一伸,心黛硬着头皮走在他前面,两人一前一后出了酒楼。

  上了出租,心黛想:既然出来了,不如大大方方去吃饭,然后我给他上上思想教育课,就这么定了。

  陆益恒在别家饭店订了一个小包厢,这家饭店的菜明显蹩脚,吃饭只是一种借口,陆益恒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上来就想突破心黛的心理防线,怎知道心黛早已设防。

  两人面对面的坐下,陆益恒举起酒杯,单刀直入说:“你应该知道我今天有什么目的了吧?”伸出另一只手去摩挲心黛的手。

  心黛头一低,死盯着陆益恒的手,看得陆益恒心里发毛,自己慢慢将手抽了回去。

  心黛吐一口气,这才说:“我已经明白了,但你想我会接受吗?“

  “你和柯凌子,从相识到结婚,从一无所有到进入富裕阶层,柯凌子跟着你,同甘共苦,走到今天,你们容易吗?“

  心黛看得出,陆益恒也在回忆,思绪起伏着。

  “可是我从未遇到一个女孩子象你一样的气质,我想我是陷进去了。”陆益恒哑着嗓子说。

  “我会对你好的。”他又试探着说。

  “你还是快从梦里醒过来吧,否则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心黛快刀斩乱麻。

  “不要说你是柯凌子的丈夫,就是一般的有妇之夫我都不会碰。”

  陆益恒垂头丧气,承认:“你真是一个不能随便碰的女孩子。”

  “知道就好,走吧。”心黛从来没有这样干脆过。

  饭没吃饱,目的没达到,陆益恒跟在心黛后面出门,送心黛回去。

  第二天上班,陆益恒不死心,电话追来:“今天晚上有空吗?”

  “今天晚上我有事。”心黛回答得很干脆。

  陆益恒到底是个聪明人,也并非是无耻之徒,也还要脸面,“噢。”了一声,就收了线。等到柯凌子回来,一切风平浪静,就象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未完待续)

  本博客小说连载,为云在天际原创,未经许可,请勿借用,敬请合作,谢谢!

 

                                                    13/06/2011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