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池边远去的身影(小说连载-第三章 40)

(2011-04-17 17:38:41) 下一个

                                     
                                         
40

 市中心的光明茶楼,是当时时尚年轻人爱去的场所。推开一扇窄窄的小门,沿着楼梯走上二楼,里面豁然开朗,空间可放置几十张桌子的样子,墙角落竖着几扇原木雕花屏风,不过很少有客人用得着它。人们就在大厅里呷着茶.嗑嗑瓜子,谈谈心,说说话,气氛一团祥和。

  

  徐菱是个剪着一头童花式发型的女孩子,不算漂亮,但透着一股机灵.讨人喜欢的劲。她比心黛小三岁,正和玫玫前男友的弟弟谈着恋爱。这徐菱,是心黛之外又一个扶不起的阿斗式人物,她小小年纪,有唾手可得的机会等着她改变自己的命运,可她竟这样庸庸碌碌,甘于过平凡人的日子,令周遭人匪夷所思。

  徐菱的父母当年从上海大学毕业后支边去新疆,徐菱在他们身边生活了七年,要读一年级时,被父母送到苏城给年迈的爷爷奶奶照看,她的两个哥哥则另外居住在上海延安东路窄小的老房子里。象心黛这样生长在健全家庭的人,一直不理解徐菱的父母何以将生活安排得这样乱七八糟的,可以允许三个子女同时没有正当工作。徐菱有哮喘,发作起来,上气不接下气的,喉头象有小鸡在叫,让人看了心痛,也许因为这样,高中毕业后没有工作,一直荡在家里,靠父母养着。她的嘴巴很甜,追着心黛一口一个“姐姐”叫着,把心黛叫得心花怒放,心里真把她当了自家妹妹看待。

  徐菱不工作的另一个原因是她的外婆在香港,徐菱的父母想让她去香港,徐菱开始是答应的,后来结识了男朋友,便舍不得离开苏城了,左一天右一天地推辞,父母远在新疆也拿她没办法。

  徐菱中学读的是城中心一所普通中学,有个最要好的女同学,父亲在香港。当时她们知道自己将来都要去香港的,便越发亲近起来。高中毕业,女同学随母亲和弟弟一同去与父亲团聚,后来考取香港无线电视台艺员训练班。刚开始,女同学为粤语不过关大陆口音太浓得不到好角色苦恼,盼着徐菱早日去港。不久,女同学过了粤语关,慢慢窜红,逐渐如日中天,直到现在还稳居在香港一线女明星的宝座,丝毫不受年龄的影响。

  你想,就在别人千方百计.不择手段想出国时,玫玫和她的前男友就是例子,徐菱却可以岿然不动,为了爱情留在苏城,这是令心黛对她刮目相看的一点,并把她归于同类。

  “姐姐,今晚我们去光明茶楼喝茶。”徐菱在白天来了一个电话,晚上心黛和望祖一起过去了。

  “嗨,我们在这里。”徐菱和她男友早到了,扬手招呼服务员再添了两杯茶过来。

  坐了一会儿,望祖遇到一个熟人,起身到那桌去聊天了。

  这时候过来两个年轻男子,一个瘦高戴眼镜,三十岁左右,另一个颀长,是个标准美男子,约二十七.八岁光景,人都有爱美之心,就算心黛看得上的男子没几个,此人出色的外表还是让心黛多看了他几眼。

  “对不起,我们可以在这坐一会儿吗?”瘦高个礼貌地请求。

  “可以的。”徐菱就是单纯,不假思索地回答,心黛使眼色给她,她都没见。在公共场合,心黛不大喜欢与陌生异性搭讪,这也是心黛的清高与戒备之处。

  瘦高个坐下后,递给徐菱一张名片,随后就打听心黛的联系方式,徐菱不管心黛的脸色,说:“我姐姐在医院工作。”又把医院在哪里心无城府都告诉了瘦高个,美男子则一言不发,心黛自始至终也只是礼貌地微笑,没说过一句话。

  正当徐菱和瘦高个说话时,望祖回来了,敌意地打量着瘦高个和美男子,瘦高个和美男子可能察觉到了,很快告辞而去。

  他们前脚刚走,望祖很没风度地问:“他们是谁呀?”

  “我也不知道他们是谁,不认识的。”心黛老实回答。

  “不认识的人干嘛还和他们说话?”

  “是徐菱和他们在说,我没说。”心黛觉得望祖是不是过于敏感了。

  隔天下了连班,望祖叫上心黛去一个早已约好的地方。临近传达室大门,心黛看见美男子一个人,脖子上挂着一个大相机,往医院里面张望着。心黛心里“咯噔”一下,“他不会来找我的吧?”眼睛瞄一下望祖,显然他也看见了。

  两人走出传达室,美男子见到心黛,眼睛一亮,蹭一下窜到心黛面前,说:“我在这里等你许久了。”心黛的医院管理特别严格,不到探视时间或者说不出探望者的名字,都是不能进去的。也许他确实等了许久了。

  “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没有名片了。”美男子随手塞给心黛一个信封,“上面有我们公司的地址。”

  心黛来不及展开信封,望祖铁青着脸在前面不耐烦地示意她该走了。

  “我有急事要走了。”心黛为难地回答。

  “我就说几句。昨晚在茶楼遇到你,我们觉得你很上镜,他是编剧,我是影视公司的摄影师。”要命的是美男子近看有着摄人心魄的魅力,心黛这样有定力的都有点不敢直视他了。

  “如果你有兴趣,按照信封上的电话号码和我联系。”

  “对不起,我得走了。”心黛不再听下去,匆匆忙忙丢下摄影师傻在那里走了。

  “他来干什么?你们昨晚约好的吧?”望祖没好气地问。

  心黛本来就不满意望祖表现得小气巴拉的,再加对自己表示怀疑,气呼呼道:“你凭什么说我们是昨晚约好的?跟你说我和他不认识。”
    
“不认识他怎么会找到这里来?”

  “不和你解释了,你爱信不信。”两人一路争执,越吵越凶,最后连想去的地方也不去了,赌气回到医院。

  美男子已经离开,心黛展开信封,上书华东某影视公司字样。

  当然,心黛并没有和美男子联系。

  (未完待续)

                                                    17/04/2011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