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八絮语

(2011-03-08 06:17:38) 下一个

                                    

趁天未下雨,昨日出城,途径宽阔的七.九大道,见满大街的树上,仍然张扬地开满了粉色的.白色的碎花,熙熙攘攘,把布市夏末的街头,点缀得如此热烈。从车窗里伸出相机,匆匆拍了两张,以此留存。



                                      

乡下的地里,从年前到现在,先生一直没空去打理。前天首都下雨,这里也没下,土地有点干裂了。年前,先生带人在地里种了许多树苗,然后就忙得晕头转向,直到从国内回来,才来看了一次,回家告诉我,只死了一棵,其它都活了。昨日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这些树苗,还稀稀落落的,看不出究竟来。也许到明年.后年,这里就是一片绿荫世界了。

                                      

下午回到城里,走到我们这条街,欣喜地看见我惦念了近一年的老流浪汉又回来了,原以为他肯定已经不在人世了。他还认识我,在对面的银行门口,向我挥手招呼,脸上也露出一副很高兴的表情。这是一个不讨厌的老流浪汉,有人说他是巴拉圭人,有退休工资,脑子有点不好,喜欢住宿街头。他在我们这附近的街头,辗转搬移,一段时间宿在一条街,过一段时间再移到另一条街,在这里许多年了,连警察都不去管他。他是我见过的最爱干净的流浪汉,早晨起来,拿着扫帚扫街,扫完了到街上接水,生火煮水,然后听听收音机,喝着马黛茶。他不讨乞,但是就有好心人给他食物,给他钱,偶尔我也会给他点小钱,让他去买点东西吃吃。他受的时候,眼神迷离,嘴里叨叨有词:谢谢,CHICA(西语,女孩的意思),然后就低下头忙他自己的了。

昨天又累又热,和他打完招呼,我就急急回家了。过两天再去看看他。

                                       8/03/2011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