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返乡轶事-美女?

(2011-03-06 08:58:46) 下一个
     美女这一称呼,哪怕是放在10年以前,但凡长得中人之姿以上的女人,都会欣然接受。见过世面的,会说声谢谢;没见过世面的,会低头害羞;矜持一点的,会微笑后纳;就算再正统的,也会面无表情,心中偷着乐。
     没回去前,就听说现在美女满天飞,美女,已经贬值到和小姐差不多的地位,还不信。中国人不可能把这一给人带来无限美好享受的称呼,随意糟蹋,随意踢入地狱的吧?
     别不信,现实把我打击得连自信心都快没有了。
     最典型的例子,是出去吃饭,不管高级饭店还是普通小饭馆,那是“美女”云集的地方。男士们争先恐后.咬牙切齿地喊着“美女,结账。”“美女,再来一扎玉米汁。”“美女,帮我换双筷子。”说着假话,连眼都不眨一下。那些大部分从农村来的淳朴的女孩子们,乐颠颠地,服务还真的比平时周到多了。
     我的某位发小老同学,就是这帮男士中的一个。一次他请客到某湘菜馆吃饭,服务员小姐是个长相平平的女孩子,除了年轻,和美女根本就搭不上边。刚开始,发小老同学招手,“美.美女”似乎还犹豫了一下,叫得也不是很顺溜,几次招呼下来,就不结巴了,到最后结账时,以一声情真意切的“美女”收场,看表情,服务员小姐已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迅速成长为美女;而发小呢,似乎真正饱了眼福。如果不是33年没见面,我真想寒碜他几句:喂,连母猪都成美女了。看了这几句话,他一定气愤地不叫我乖乖女了。谢天谢地,他只叫我乖乖女,从来没夸奖过我是美女。
     和姐姐出去时,走在大街上,一路找寻心目中真正的美女。我爱美,喜欢看一切美好的事物,美好的风景,风景里也包括美好的女人。美好的女人,相由心生,美好的女人,是内外兼修的。可惜一路看来,无人入眼。花枝招展的女人.女孩子满街都是,怎么脸上都写满了肤浅与浮躁?姐姐说:还是我们那时候的女孩子漂亮啊。
     原来,并不是没有长相美的女人,失去的是纯真。化妆.整容,越来越多的女人只注重了外表美,却没有想过要修正一下心灵,给自己的心灵来一次化妆.整容。
    在我19岁时,在老家的一个小镇上,见过一个同龄女孩,当时让我惊为天人,并且让非常自信的自己,一下子失去了自信。她的音容笑貌,让我记忆了半辈子。这半辈子里,我也算走过了无数地方,见多了肤色迥异的中外美女,但真正被我视为第一美女的,她才是不二人选。最让我感动的是,她并不知道自己有多美丽,仿佛从来没有照过镜子似的。
     再从现实世界回到虚拟世界,看博友们的评论,尤其是男博友们,动辄美女美女的,好像美女真的满天飞了,最不能容忍的,是明明照片上的人龇牙咧嘴的,也在闭着眼睛追着喊美女,真的让人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至少是我。
     刚回复一博友在我博客里的评论:美女?饶了我吧。
     男博友们,现实世界已经活得很累了,能不能在虚拟世界里,活得真诚一点?
     美女?真的饶了我吧,我宁愿你叫我老太。
                                                                                           6/03/2011于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