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早春九月

(2010-09-11 15:53:24) 下一个

早春九月,别人以为我说呓语呢。南半球,什么都是相反的。当你看太阳升起的时候,我在这里数星星.看月亮;当你进入金秋的时候,我与冬天告别,扬起头,醉在春风里。

是在流火七月的一天,我穿着无袖夏衣.小裙子,手挽着厚厚的冬衣,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登上了马航的班机,随机穿越大西洋.太平洋,途径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与开普敦,两天以后来到这里。

过了南非,就算身在机舱内,也能感觉高空气温一点点在下降。还没下飞机,毛衣渐渐上身,在机场里,冬衣就得套上。

仅仅两天,就从夏天跳跃到了冬天,这一年,我过了两个夏天。

抵达的当天,记得是个星期天。入夜,有先生的朋友设宴为我接风。行前,我换了一件黑丝绒旗袍,伫立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空旷的大街上,仰望星空,心思还远远地落在遥远的北半球。时差反应使我晕头转向,象喝醉酒一样,天旋地转地站在街上,一时间,有点茫然,有点无所适从。

渐渐地到了九月,春天来了。季节使人开朗,季节使人回到现实。许多年过去了,我也慢慢适应了这里的一切。

又是一年春花开,早春九月,细雨连绵。今年的雨水特别多,象极了江南三月的小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云在天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光临。没错,是一朵漂到南美的云。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是在南美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