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小磨坊

欢迎来访,敬请指点..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连载】《剩女》(三十七)

(2016-06-15 15:27:14) 下一个

小男人

菁喆被意外关押的这几天,对她身心的影响是深远的,对她以往所受的教育和生活环境也是一个历史性的颠覆。她最大的收获是,遇到这事没有乱阵脚,做到了临大事显静气的境界,而这在以前,是她想都不敢想的。也正因此,她更加珍惜眼前已有的,而以往所经历的那些事相比这事,显得太微小。栗秋问她还继续找男友吗?她反问:为什么不?

继续寻找。

一个叫约瑟夫的25岁的青年,经常光顾菁喆的网页。在婚姻关系中,男人比女人大几岁仿佛是顺理成章的,如果倒过来,人们接受起来就比较困难。菁喆倒不介意别人怎么说闲话,只是她个人的确不喜欢“小丈夫”。

但这个叫约瑟夫的人,在网上执着地送花追求菁喆,甚至告知他家里的电话。

栗秋建议:“何不迅速见一面?别浪费时间,因为此人就在波士顿地区,好了解。说不定年龄越小,越真心呢!”

“如果他真的陷进去了,想离开他恐怕都不容易,这种年龄小的男人还没什么见识,万一钻牛角尖怎么办?”菁喆有她的担心。

“那也得试试啊,不试怎么知道你是不是错过了一个好男人?”听人劝,吃饱饭,菁喆拨通了他的电话:

“你好,约瑟夫!”

“你好,美丽的中国女孩。”

“我不是女孩,我是个女人。”

“噢,在我眼里你真美。”

“我觉得咱俩不合适。”

“为什么?”

“你年龄太小。”

“别这样,年龄不是问题。你能给我见面的机会吗?见到我,你就知道,我很成熟。我有过5个女朋友。”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高中。”

“为什么都离开了?”

“有三个是我离开她们。美国女人太疯狂。”

“中国女人也疯狂。”

“不。我认为亚洲女人很温顺。我喜欢你的黑发,还有你那端正的五官,我从第一次看见你的照片,就爱上了你。”

躺在寝室里的菁喆起身喝了一口热水,把杯子捧在手上,淡淡地说:“我知道。”

约瑟夫又深情地问:“你爱我吗?”

“面都没见过,扯得太远了吧 。”

“那就见见吧,你一定会喜欢我的。”

约瑟夫本科毕业于美国刑事司法学院,目前在波士顿一个大商场负责安全管理,菁喆选择了一个中午时间与他见面。她没打算跟他有什么,仅是见见而已。所以,她在电话里特意说,午餐她请客。约瑟夫在电话那边很高兴,说一定准时到。

约瑟夫开了一辆吉普车,提前半个小时到达菁喆指定的停车场,菁喆老远就看到他正四下张望,一见到菁喆出现,他把两个手臂举得高高的。可他的个子不够高,菁喆目测着,这人身高顶多1米7。他的皮肤为什么这么黑?像从墨西哥或哥伦比亚过来的,可他在电话里明明说,他的父母是意大利和爱尔兰人的组合。

菁喆不喜欢他的发型,到底是年轻,他那不长不短的头发都竖起来,显然打了发蜡,菁喆觉得,光就这种发型就把他们的年龄隔了十几岁。

菁喆引路,他们在附近的一个泰国餐厅吃了饭,菁喆付账时,约瑟夫一副心安理得的样子。菁喆假装不经意地问:

“你月薪多少啊?”

“在美国,问这个问题不礼貌。”约瑟夫严肃地说。

“在中国,聊这个问题像家常便饭,而且你现在面对的是一个中国女人,不是美国人。”

“那么,好吧。税前3000美元。你很有钱吧?”

“没有。我是个穷学生。”

“你有自己的住房吗?”

“没有。与其他几个中国女学生合租一套房。”

“我有自己的住房。欢迎你到我那儿去看看。”

菁喆觉得,总体上这个美国青年还是诚恳的。饭后,菁喆提出到湖边走走,消消饭食。

约瑟夫问:“我可以牵着你的手吗?”

“不可以。”

“为什么?”

“我不喜欢。”

其实菁喆心里看不上他,无论身高还是肤色,都不是她喜欢的,特别是他的发型,让她不舒服。

约瑟夫暂时停止了热情,失望地看着菁喆的背影说:“中国女人真难以捉摸。”

菁喆并没回头:“你没事吧?”

约瑟夫沮丧地说:“我感觉不好。”

菁喆一边散步,一边望着碧绿的湖水,阳光正在湖面上摇晃,菁喆无所谓地说:“那是你的事。”她不禁暗想,不主动,不负责,不拒绝,不动心,这不是你们美国男人的四不原则吗?怎么你倒不像个美国男人?

约瑟夫在菁喆身后说:“不,这关系到咱俩的感觉。我希望你能跟我分享,无论高兴不高兴。”

菁喆冷冷地转过身来说:“对不起。”

约瑟夫不知所然,刚刚激起的热情刹那间又冷却了。

菁喆问:“你想让我当你的女朋友?”

约瑟夫的眼里又闪着亮光,忙回答:“想。”

菁喆说:“不可能。”

“为什么呀?”

“年龄。”

“年龄不是问题。”约瑟夫天真地认为。

“年龄是个问题。”菁喆一口咬定。

“我不在乎你的年龄。”

“可我在乎。”

“我们自己生活,又不妨碍别人,没事的。”约瑟夫继续天真。

“可我总是要回到中国去,我不想让邻居说三道四。”

“那你可以永远留在美国,这里没人关心恋人们的年龄。”

“可美国这个样子,能好得起来吗?以后连养老金都要取消了,如果我想要生活得好,还想要孩子,怎么生活呢?”

“别人怎么生活你就怎么生活。”

“别人的房贷都还清了,但你的房贷还早着呢,这种生活太累了。”

“噢,你在意我没有钱。”

菁喆盯着他的眼睛说:“是的,我在意。那种贫穷的日子我再也不想过。”

“可是你也说过,网上认识的那些人,有的很有钱,但他们不会真爱你,但我真爱你。”

“没有钱,怎么爱?”

“说来说去,你还是为了钱。”

“不全是。我真的在意你太年轻。我怕你懂事了就变心了,那时我就惨了。”

“你怎么知道我会变心?”

“我怎么知道你不会变心?”

“至少我目前是真心的。”

“我要的是永久。”

“你要的东西太遥远了,谁也无法保证就一定能做到。”

“你们美国男人就怕承诺。”

“你喜欢虚拟的东西?我说我给你,你心里也不相信。但我说我会努力,你应该相信。”

见面后的第二天,黑棕色皮肤的约瑟夫迫不及待地打电话问菁喆对他的印象。菁喆只能礼貌地说:“挺好的。”

“你没有试过我的拥抱,我的手臂很健壮,我每天都要健身一个小时。”

“噢,是吗?很好。美国人喜欢跑步,骑山地自行车。”

“你喜欢身体健壮的美国男人吗?”约瑟夫对自己的粗胳膊很得意。

“那么,你现在的生活中有别的人吗?”菁喆故意说别的话题。

“没有。你呢?”

“没有。”

“太好了。我还想再见你。”

“不行。我很忙,改天再聊吧。”

菁喆匆匆挂了电话。她不想再见这个约瑟夫了,可又觉得这年轻人的感情很火热,也还诚实,如果就此不见面了,会不会留下遗憾呢?可是见了面又能怎样呢?最终是没有结果的。

没过两天,约瑟夫又打来电话,还是约见面的事,菁喆知道,自己的态度但凡有点暧昧,都会导致他的热情。好在他把约见的时间放到下个周末,菁喆想,既然自己还没想清楚,不妨先答应下来,临近见面日期时,再看感觉。

栗秋说:“看来这小子对你有诚意,挺用心的。”

菁喆说:“管他呢,再等等看吧。”

这期间,菁喆跟约瑟夫有一搭没一搭地也聊天,但都忙,话也少,好像都憋着劲儿,想等到见面时再聊。

然而,到了周末,约瑟夫那边却没有动静了。

菁喆也并未刻意等他的电话或等他来。她觉得,就算他来了,两人也不会有结果,她反而担心,如果他提出进一步要求怎么办。栗秋分析,他八成是与从前的女朋友又见面了。菁喆说,这样不了了之更好,省得还说分手。本身也没开始呀。

这天晚上10点多,约瑟夫突然打来电话。他刚刚送上一句热情的问候,菁喆跟着就顶了他一句:“你骗我!”

“什么意思?你从未给我发短信。我没骗你,我哪方面骗你了?”

“对不起我想睡了。祝好梦。谢谢你的问候。”

“你还想我们再见面吗?”

“我不喜欢玩游戏,我需要安静的生活。”

“我不是在玩游戏,昨天你为何没有给我短信?”

“你是个男人,你说过昨天会准时到这儿来。我信任你,但你仍像个大男孩。我对你很失望。”

“我以为你会给我短信的。但你没有,我就不确定是不是要过来。下次我会给你短信的。我很抱歉,我们之间有误解。但我不是欺骗。那只是个误会。”

“我累了一天,现在只想睡觉。抱歉我们能换个时间再聊吗?”

“好吧。下周末你能见我吗?”

“我真的想睡了。”

“你似乎生气了。好吧,明天我给你短信。”

“我认为没必要了。”

“你不认为你正在对我无礼吗?”

“……”菁喆关了手机。

“喂!??”第二天早晨,菁喆开手机,看到约瑟夫发来无数个大大的问号,似乎菁喆给了他天大的冤枉。菁喆想,还是自己不对,应该给他一个明确的态度,不然,他会气恼的。于是,她郑重其事地给约瑟夫发了一个明确的短信:

“嗨,谢谢你的短信。但是,下周末我不想再见你。请不要再打电话或发短信给我。我们结束了。我认为我们不合适,祝你有个好未来。”

“去死吧!你是一个斜眼的高丽人。再见。总之我有个女朋友!蠢货!”

什么叫气得七窍生烟?菁喆真切体会到了。她目瞪口呆了半天,其间也想回击他,明明是他失约,而且自己很有教养地回复他,他却是这么个玩意儿。她都写好骂他的短信了,但转念一想,如果这么做了,岂不是跟他一般见识?现在,她才觉得栗秋是对的,以多种方式多接触几个美国男人,就知道他们是什么德性,就知道自己要什么以及不要什么。

约瑟夫恼羞成怒时骂菁喆是“斜眼的高丽人”,当时菁喆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她查了才知道,原来这话是对包括日本人、韩国人、菲律宾人等亚洲人的蔑称。

栗秋听了之后哈哈大笑,说:“要想知道对方是什么素质的人,只需几个回合交手就清楚了。他还瞧不起亚洲人,他自己又是什么东西?看看他那身黑皮,还真把自己当成上等人?不过,这也给咱长了一个教训,以后对待美国男人,在不知底细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刺激他,我估计‘欺骗’这个词让他不舒服了。因为他的确心里有鬼,说好周末来,但他肯定是跟老情人见面了呗,又还没放下你,所以打电话来试探你的反应,结果你就点了他的死穴,他的自尊心和作为本地人的骄傲受到了伤害。咱是外来的,万一他要是想害你,那不是很容易的事吗?以后再遇到这种人,咱不理他就是了,别得罪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