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小磨坊

欢迎来访,敬请指点..
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杏仁蛋白松子/樱桃小饼

(2015-12-25 17:22:39) 下一个

我的美国邻居Mary离开我们以前,每到圣诞节她就送给我们一盒多彩和美味的圣诞小甜点。终于有一天我问她能不能教我做,她欣然同意。于是我带着还很小的孩子去她家拜师,很快就学会制作几种圣诞小甜点。现在每年圣诞期间我都做很多圣诞美味小饼送给朋友或带去爬梯总是很受欢迎:)

今天制作此帖与朋友们分享。也用此帖感谢我的邻居Mary,祝她在天之灵得到安息。。

第一种美味花生酱巧克力曲奇饼制作方法我曾介绍过。见下图中巧克力小饼,感兴趣朋友请点链接

美味花生酱巧克力曲奇饼制作方法

今天向各位介绍第二种(上图盘中有樱桃和松子的小饼):杏仁蛋白松子饼/杏仁蛋白樱桃饼: 这两种小甜饼是一种意大利无麸质烘焙。主要成份是杏仁膏。杏仁膏是从去皮杏仁粉与糖混合制成。这种小饼因没有面所以嚼劲和质感很好,且有很浓的杏仁美味。如果你要避免吃面粉,杏仁膏是非常适合制作美味的无麸质甜点的好原料。 我今天做的两种小甜饼原料基本一样。除了一种是放松子,另一种是放樱桃蜜饯。 所需用料如下图:

一盒或一罐8oz杏仁膏(Almond Paste)

一袋松子 (照片上是4oz,但我只用了大约一半)

樱桃蜜饯(瓶装有水的或干蜜饯都可)

1-2杯椰子丝(Coconut Flakes,不在照片里) 可不加

1 杯细白糖 (Powdered/confectioners Sugar)

两个鸡蛋白清

不粘烘烤纸(Parchment Paper)因杏仁膏很粘,所以需要用这种防粘纸

(请忽视图中的前面小派蜡烛,那只是装饰而已:)

在一搅拌容器里将杏仁膏分成小块,然后加入蛋清和白糖用搅拌器中慢速打成均匀的稠糊状。然后加入椰子丝再打一下把所有成份都和匀。

把一张不粘烘烤纸放在烤盘上,用小汤勺把大约一英寸大小杏仁蛋白糊球均匀的放在上面(中间留些大约半英寸的距离)。

如要做松子饼,就先把小球在放松子的小碗里滚一下让松子粘在外面。

烤之前

如要做樱桃饼,可将切半的樱桃放在球的上面。

放入375C的烤炉内烤15-17分钟或直到边缘有点金黄色。取出后冷却后即可食用。

烤之后:

 

这两种小饼都很有嚼劲和有很浓的杏仁味。希望各位做出和喜欢这些小饼:)

 

网上类似松子杏仁饼制作链接: http://foodsforlonglife.blogspot.com/2014/09/vegan-italian-pignoli-cookies-almond.html

樱桃杏仁饼制作链接: http://www.justapinch.com/recipes/dessert/cookies/amaretti.html

注:烘烤时间和温度可能与烤炉,烤盘和成份有关。

谢谢各位浏览!祝圣诞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美言:) 应该很容易做的,祝你成功和节日愉快!!
XQQ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诱人,一定要学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节日快乐!!~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谢谢分享。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美言赞:) 圣诞新年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又应景!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