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子

孩子一天天长大,自己一天天变老,痛并快乐着..............
正文

儿歌是宝宝学说话的好教材

(2012-03-27 05:38:26) 下一个

  儿歌,是我最推崇的宝宝学说话的好教材,让我们来悉数它的几个优点吧:
优点1.短小精悍
不需要考验宝宝的耐心,也不需要考验妈妈的毅力,哪个宝宝都好学,哪个妈妈都好教,不耗时不耗力,随时随地。
优点2.浅显易懂
内容十分贴近宝宝的生活,宝宝易于理解,便于接受、记忆,是宝宝用语言认识世界的绿色通道。
优点3.节奏明快,音乐性强,便于唱诵
宝宝从7、8个月开始,只要听到音乐或有节律的声音,他就会手舞足蹈,和着节奏左右扭动,这不是宝宝的音乐天赋,这是人体的一种本能,是孩子发展到某 个阶段的一种条件反射。我们要抓住这种本能,便于把这种语言的感觉深深印入宝宝的脑海。儿歌正符合了这个阶段宝宝的心理特点。
优点4.儿童语言的精华
儿歌虽则短短几行字,浅浅白白,却浓缩着儿童化语言的精华,蕴涵着语言之初的无穷魅力。可以作为宝宝说话的模本,为宝宝下一步的发展奠定基础。
所以在让宝宝如何学说话这一问题上,我毫不犹豫选择儿歌,诵儿歌、唱儿歌、玩儿歌,宝宝一直享受着儿歌带来的无穷乐趣。
1.我们应该随时随地念儿歌给宝宝听,一首儿歌一定要反复地念,反复地唱;不要急于看到效果,这是一个长期累积的过程,妈妈要做的就是把简单的儿歌不停反复。
2.儿歌可以是书上写的,也可以是妈妈现编的。即使是书本上的儿歌,也不必要求一字不差的背下来,完全可以改成妈妈顺口符合宝宝口味的词句,儿歌里经常加入宝宝的名字,更能引起宝宝的注意和兴趣;
3.刚开始不要选择太长太复杂的儿歌,简简短短耳熟能详的就可以了。有时甚至一句节奏感强的话也很不错
4.不要正襟危坐学儿歌,要寓你的刻意于无行,潜移默化,影响你的宝宝,别让孩子反感你的声音,学儿歌唱儿歌不是目的。 

下面是我给宝宝整理收藏的经典儿歌视频大全,这些儿歌都带动画,可以让宝宝们边看边听,增加乐趣。感觉好就收藏吧: 

经典儿歌,热门儿歌,宝宝最喜欢的儿歌大全视频
一闪一闪亮晶晶我爱北京天安门歌曲儿歌粗心的小画家
儿歌小鸭嘎嘎flash视频儿歌花蛤蟆flash视频儿歌何家小鸡何家猜
猪都笑了(儿童版)儿歌卖报歌flash视频儿歌虫儿飞flash视频
拔萝卜儿歌视频儿歌采蘑菇的小姑娘可爱的小鸭子
我爱好妈妈儿歌数鸭子flash视频母鸭带小鸭
中文儿歌flash小螺号儿歌小毛驴flash视频小鸭子
小青蛙找家喜羊羊与灰太狼别看我只是一只羊爸爸好
白龙马小燕子春天在哪里
放鸭鸭读书郎粉刷匠
歌声与微笑小乌鸦爱妈妈下蛋啰
小小眼睛小红花让我们荡起双桨
西游记主题曲flash猴哥赶海的小姑娘歌曲儿歌葫芦娃flash
三只小猫六只小猪去读书上学歌视频
白雪公主幸福拍手歌在爱里成长
在动物园里字母歌三字经
大公鸡找朋友爱唱歌的小鸟
幸福小雨沙沙小蜗牛
小星星小蚂蚁小蜡笔
小动物歌聪明的一休-小机灵小兔子乖乖
少年英雄小哪吒乌鸦喝水莫生气
花花我蝴蝶花看谁懂礼貌
花仙子布谷鸟彩虹的微笑
儿童歌曲布娃娃弹琴鹅鹅鹅儿歌视频,咏鹅大风车
泥娃娃来了一群小鸭子大雨和小雨
种太阳娃哈哈金孔雀
劳动最光荣两颗小星星蓝精灵之歌
妈妈我爱你快乐的节日快乐的小鸟
儿歌老水牛角弯弯小手拍拍洗澡歌
老先生有块地中文儿歌哆来咪中文儿歌下池塘
我是汽车小司机儿歌鸭妈妈和鸡阿姨 只要妈妈露笑脸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中文儿歌鲁冰花 动画片马小跳主题歌
小青蛙你唱吧 自作聪明的小毛驴 儿歌亲亲美人鱼
 真善美的小世界 中文儿歌泼水歌 儿歌小草
儿歌爱唱什么歌 中文儿歌我画画 儿歌我爱洗
 我爱我的小动物 儿歌十二生肖歌儿歌蜗牛和黄鹂鸟
儿歌小小少年中文儿歌小红帽 儿歌我们讲卫生
儿歌大萝卜之歌 摘星星做眼睛 儿歌蓝蓝天空
 中文儿歌洗手歌 儿歌妈妈格桑拉 爱我你就抱抱我
 儿歌小猪小猪肥嘟嘟 儿歌农家的小女孩 儿歌笨姑娘
 儿歌迷路的小花鸭 儿歌窗下一朵大红花 儿歌我的好妈妈
 儿歌小螃蟹儿歌小小火柴 儿歌小老鼠偷油吃
 不再麻烦妈妈 儿歌捉泥鳅 儿歌给我一点点时间
我的朋友在哪里 儿歌蹋着夕阳归去 儿歌木马摇摇
 两只老虎儿歌视频 小二郎儿歌视频小白兔乖乖儿歌视频
 儿歌有个小朋友 儿歌蜜蜂做工 儿歌世上只有妈妈好
 儿歌我有一只小毛驴 好爸爸坏爸爸儿歌 李叔同 送别儿童歌曲
 儿歌青蛙最伟大视频 儿歌视频大全家族歌 一分钱儿歌视频
 小猴子儿歌视频 乌兰巴托的爸爸粤语儿歌跳飞机
 儿歌 兰花草 感恩的心视频 彝家娃娃真幸福
 韩文儿歌三只熊 韩文儿歌蛋宝宝之歌 韩文儿歌胡萝卜之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