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玉刚

(2010-10-10 22:00:23) 下一个
四年前,我初次在文学成新闻上看到李玉刚这个名字,知道他是男唱女声。当时对他了解甚少,以为他和芙蓉相似,靠出洋相搞噱头混日子,慢慢就把他忘掉了。因为我喜欢听音乐,闲暇时间经常在youtube找音乐听,就再次看到李玉刚的名字并听到他的歌,对他的演唱才华佩服的五体涂地,成了他的粉丝。逐渐地,我越来越多地了解到他的成长经历,被他的顽强意志及对艺术的不懈追求精神所打动。

李玉刚生长在吉林省一个农民家庭,自幼喜好歌舞,在中学时就表现出不凡的歌唱和表演天赋。高中毕业后,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吉林省艺术学院,却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不得不放弃学业。一年后,18岁的李玉刚拎着一个小包和妈妈给他的200元钱,怀揣着梦想,离开了家乡,开始漂泊。

1998年,李玉刚来到了西安。喜欢唱歌的他在一家歌舞厅找到了一份兼职歌手的工作。在一次演出时,因为女演员演出前没能到场,李玉刚救场独自把《为了谁》这首歌用男女混唱的方式唱了下来,从此走上男女双声,女型的奇特表演方式。虽然受尽冷嘲热讽,非义.然而坚定艺术信念驱使他­更加认真学习!无论演唱 服裝 化妝,都付出非常人能理解的努力!

2006年7月,李玉刚参加中国中央电视台的王牌栏目《星光大道》一炮走红,在中国奠定了极其深厚的群众基础,成中国亿万观众竞相追逐的时代偶像。

“...他在舞台上游刃有余的穿梭于男人和女人之间,把中国民歌、舞蹈、戏曲等很多种艺术形式结合为一体,独树一帜,自成一派;是继世界著名的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后,中国又一传奇式人物...”。

自2006年起,李玉刚在韩国首都首尔、联合国在纽约的总部以及悉尼数次参加或举办个人演出,把他的歌声传遍欧洲和东南亚各国。

一下分享几个他的演唱视频:
梨花颂


为了谁


枉凝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urpletulips1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戏雨飞鹰的评论:是呀,是我。我刚听到他的歌的时候,很喜欢听。现在听多了,劲头没那么大了,呵呵。
戏雨飞鹰 回复 悄悄话 haha,想起来了。记得前一阵在音乐坛,有人post了好几个李玉刚的歌,我想那人就是你了。

好介绍。谢谢紫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