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日小瀑布

(2017-06-30 12:24:53) 下一个

我居住地的地貌被介绍成Rolling Hills,就是上下起伏的山丘,算是丘陵吧。这里水资源特别丰富,有很多小瀑布。夏日,小瀑布是人们常去的地方。

每到周末,我们总喜欢出去走走,这已成了一种生活习惯。打开电视看新闻,总是这里什么事那里什么事,世界是那么不太平;上网浏览,直击内心的东西太少,连想看一些诚实温和谦逊风格的文章,也不容易找到。天气渐热,去林荫山路走走,小瀑布边坐坐,既锻炼身体,又回归自然 ,有山有水,是个修身养性的好去处。

到这些地方去,我总是不太好意思带相机。人家在自由自在地过着自己的周末,你在旁边“咔嚓咔嚓”的,就算不打搅人家,也是对人家的不尊重。这种场合,我会躲在不起眼的地方抓拍,或者装腔作势在拍景,然后镜头偏一下,把人也拍进去了。

其实我心里清楚,融入这种自然状态的最好的行为就是不去拍别人,我大多数情况下都能忍住,可有些时候就是忍不住。我始终觉得人的真实状态要比忸怩做作翘首弄姿的模样美丽一百倍,这可能还是修养不够,为自己找的一个借口。

这几个女孩胆子真大,跳得很欢。当然也有一位试了几次放弃的,那也没什么,总比连想跳的念头都没有,连偿试的勇气都没有要强。看着她们,突然想到小鸟依人,淑女等词汇,好像都装不到她们头上,但我喜欢她们。想象中,她们不会把自己的命运赌注压在一个男人身上,而是会努力去争取生活的主动权。

上山的路不太陡,好多人都是一家人一起上山。累了,可以坐路边的椅子休息。

这张椅子,坐落在半途中,一边是上下山的路,一边是潺潺流过的水,阳光透过树丛洒满椅子,特别鲜亮。这是一位丈夫为纪念四十一岁去世的妻子捐出的。出门游玩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椅子,或是子女纪念父母的,或是丈夫纪念妻子的,或是妻子纪念丈夫的,在他们生前经常去的地方,放把椅子,让游人休息休息,既寄托了自己的哀思,又方便了他人。

父亲节时看到一则新闻,一位父亲到另一个地方去听女儿心脏的跳动。他女儿突然去世,器官救了四个人的命,心脏移植给另一个人,使他还能听到女儿的心跳声。对亡者的纪念可以有很多种,假如能惠及他人,自己必将更加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祝水沫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好棒,清新又有生活感,配文也很赞。

江南雨节日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周末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壮观!赞!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