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爱聊天

(2012-05-16 16:39:38) 下一个


上周五下班后,六个女人相约出去吃饭,谈天论地五个小时。和她们,十多年前就认识的了,虽同住一个城市,但有的人,已有两年多没见面了。若不是其中一人要搬去佛罗里达,估计还是不会相聚,可见人的惰性有多大。即便这样,还是没有按计划约成周六或是周日,而是约了周五晚上。

我们这些人,虽然年龄差距较大,大的比我大
10岁,小的比我小10岁,各人有各人的性格,但相似点有很多。从小接受的是正统教育,相信自强自立是好的,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不会虚情假意娇柔做作,不用低三下四迎合别人,总体而言,活的还算潇洒。

先点菜,就引出了环境污染,健康饮食等话题,谈到国内形势,自然逃不脱许多敏感话题;谈父母,延伸出孝顺,养老,生病,死亡等话题,谈子女,又延伸出教育,生活态度,生活质量,文化背景等话题;谈工作,忘不了曾经的理想和眼前的现实,谈家庭,免不了数落老公几句;
-----。反正是没有主题的瞎聊,即便聊到一个什么话题,没一会儿就七拐八弯地跑调了。不知不觉,五个小时过去了,要是没人接到家人的电话,可能一直要到店里赶人才会离开。

仔细想想,这是帮不太好对付的女人!还口口声声叫嚣,我也想有人靠啊!要是我是男人,谁来给你们靠啊?乖巧没两天,狐狸尾巴就翘起来了,那怎么了得?以前曾有个比喻,说职业女性,在家做猫,在外做狗,那天居然被一人升级成狗和狼。号称自己“是一头狼,孤独了就在山上哀嚎”,接着还有人附和,“我想做条狗的,结果给逼成了狼”!我都不明白了,一段时间不见,怎么都变成狼了?那我是狗还是狼?

其实,那是种自嘲,哪有这么嘻嘻哈哈的狼群?总体而言,大家心情都不错。生活方式不是唯一的,不管是按着原来的生活轨迹前行,还是偏离了原先设定的轨迹,只要是自己发自内心的选择,是自己在掌控自己的命运,那都是好的。现实生活中,一些人喜欢通过外在表现,来表明自己过得好还是不好,我觉得实在没这种必要。一个人过得好和不好,完全是自己的事,和别人无关。没必要去羡慕别人的生活,即使那个人表现的快乐富足;也不要去评价别人幸福与否,即使那人看起来孤独无助。人和人不一样,没走过别人的路,怎知别人心中的苦和乐?

我喜欢和这些人聊天,大家能很坦率地谈论对生活的态度和对人性的感悟,天地方圆,古今中外,我们什么都聊,只聊自己对人的感受,自己对事的看法,就是不去揣测和推断别人的想法,大概这是我们共同的爱好。
接触的人多了,才会明白,有些经历,我们无法体会,又怎能去真正的品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