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家过节(2)

(2012-01-17 11:10:39) 下一个


回家,总要见很多人,自己也确实想见很多人,但时间有限,不可能想见的人都一一见过。
2010年春天回家,本意是回去多陪陪父母的,结果白天在外呆的时间比在家里的时间还长,直到回程前几天,才把外面的活动推掉,在家呆着。等到2011年初回家,父亲已临终躺在医院,那时,心里就直后悔,前一次回家时没有好好的陪在他身边。

鉴于此,这次回家后想好好呆在家里陪母亲,和家人在一起,所以回家前不主动告知别人什么时候回去。但现在是信息时代,一个大活人回家,别人不可能不知道。于是乎,一些人虽然没有见面,感觉却比见面还好。

M,前两次回家都没见到,这次元旦,她也刚好回老家探望父母,本可想见,可大家都忙,相互好理解,约定,各自陪家人,我们,以后再见面。W,早就约好一起去吃小吃的,但我实在走不开,她非常理解的重新约定,以后再一起去吃。C, 约我不去饭店,去她家,由她亲自下厨做菜一起吃饭,可我也是没时间。B, 我一回去就说要请吃饭,等我什么时候有空,可一直等到我走,也没空。

其实我的内心,是很想去见见他们的,很想和他们一起吃饭,一边吃,一边聊聊小时候的事,那样很温馨,很愉快。可我拒绝了,似乎有些不近人情。有时我想,我算是哪根葱,人家都在忙着过年,抽出时间请我,够抬举我的了,我干吗还高高在上,不给面子?但我就一个人,无法一劈为二;我就这么点时间,无法穿来穿去;更主要的,我不会用假情去应付,不会面面俱到,不会做的所有人都满意。好在大家都能理解我。

Z S,我一回去就来电说要来看我,过了好多天,我才有空和他们在我家见面。S说,即便我每年回去,每次都见面,那见面的次数都是数得清的了,听的我内心无限伤感,有一种想掉泪的感觉。其实,大家能见面,算是很不错了。在我的生命中,还有很多人,偶尔会想起,但我知道,这辈子很可能是不会再见面的了,因为已经失去联系,就知道在哪国,或者在哪个城市,对她们的记忆,只能藏在心中了。

再忙,
L,是非见不可的。两年前就听说他得了不治之症,那次一起吃完饭离开,我匆忙拉了几位同学一起照相,以为下次回家再也见不到他了,没想到后来两次回去还是好好的,还能一起吃饭。真心希望下次回去还能见到他。

和两位高手一起出去游玩和照相,是早就约定并一直期待着的,带上刚刚起步学摄影的好友
Z,一大早一路狂奔去了某湿地。不见太阳出来,天空灰蒙蒙的,没有收获好作品,但收获了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